七部委放大招!这些城市限购要来买不买房都要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七部委放大招!这些城市限购要来买不买房都要看!

  中国的房价总是牵动人心。一方面连续诞生高价地块,另一方面楼市为去杠杆,官方定性首付贷“违法违规”,再加上热点城市楼市调控已经进入“限贷”政策出台的“前夜”,重启“限贷”甚至“限购”已经是大概率的事。

  中国的房价总是牵动人心。一方面连续诞生高价地块,另一方面楼市为去杠杆,官方定性首付贷“违法违规”,再加上热点城市楼市调控已经进入“限贷”政策出台的“前夜”,重启“限贷”甚至“限购”已经是大概率的事件了。未来房价究竟会怎么样?

  地王年年有 今年特别多

  今年以来,各地地王频现。8月17日,融信中国以110亿元竞得上海内环一商住用地,创全国单价地王纪录。18日,五葛洲坝以9.7亿元的价格竞得了位于上海远郊青浦区的一地块,溢价率达到114%。

  8月18日,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湖郑政东出(2016)13、14号地,分别以25.54亿元、35.1亿元成交,楼面价每平方米都超过了3.6万元。而这已是郑州年内迎来的第八个地王。此前,恒大、万科、雅居乐、荣盛等地产商均先后刷新过郑州土地单价纪录,正商、碧桂园等也纷纷夺下区域双料地王。

  而就在2天前,雅居乐以21.73亿元将广州荔湾区岭海街12号AF010734地块(也称华大物流地块)收入囊中,竞配建27450元/平方米,除去竞配建后,楼面价高达36722元/平方米,一举拿下了荔湾新地王的称号。

  热点城市房价高位上涨

  郑州楼市的疯狂在二线城市中不是个例。今年以来,以上海、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楼价率先启动涨势,苏州、南京、厦门、合肥四个城市也因房价大涨,被业内戏称为二线“四小龙”。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上涨幅度超过10%的有15个城市,分别为北京、天津、上海、合肥、南京、杭州、福州、厦门、南昌、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惠州、无锡,其中深圳为最高涨幅为41.4%,上海和北京上涨幅度超过20%,南京、厦门与合肥上涨幅度超过30%,上涨幅度超过上海和北京。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上述数据表明,进入下半年以来,热点城市的房价仍然在高位上涨,楼市仍然没有出现降温的迹象。

  限贷限购就要来了

  在房价、地块疯狂上涨后,调控随之而来。为应对高企的地价和房价,苏州、南京等二线城市都已启动调控政策。

  张宏伟表示,从政策面发展趋势来看,官方频繁表态及热点城市收紧政策落地预示着三季度后,一二线城市尤其是房价同比上涨幅度超过10%的城市的政策面会出现转向。

  从近期官方的表态来看,官方已经强调防范资产泡沫的继续放大,抑制投资投机,证监会也收紧了上市房企的再融资,不允许通过再融资拿地,国土部等部门分别传出针对土地市场的政策收紧信号,南京、合肥、苏州等房价上涨幅度过快的城市地也陆续出台了收紧政策,比如各大热点城市纷纷承诺增加土地供应,南京土拍熔断政策仍将继续,土地出让首付升至60%,合肥土地出让首付升至50%,苏州土地出让首付升至60%,苏州和南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也提升了,苏州也重启了限购政策。

  张宏伟认为,从政策面走向来看,苏州、南京等城市楼市出台新政后,三季度其他房价上涨幅度超过10%的热点城市楼市调控已经进入“限贷”政策出台的“前夜”,重启“限贷”甚至“限购”已经是大概率的事件了。

  正如上述分析,南京楼市限购政策已箭在弦上,或8月底出台。据《每日经济新闻》从南京官方权威人士处获悉,在苏州出台限购政策之前,南京就拟定了重启限购政策,但是因为苏州率先出台,南京官方决定延后出台,“目前仅仅依靠此前出台的政策,南京楼市很难降温,最好的办法无疑是出台限购政策,南京的政策已经箭在弦上,出台时间或将在8月底。”

  七部委定性首付贷“违法违规”

  地价与房价之间通常会循环推动,互为因果,除了货币宽松以外,杠杆类的金融产品对房价上涨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

  近日,包括住建部、发改委、央行等七部委下发了《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其中明确规定,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至此,首付贷这一喧嚣了半年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被正式定性为违法违规。

  本轮房价周期已到顶?

  官方频繁表态、热点城市推出新一轮调控,本轮房价周期已到顶了吗?业内看法不一。

  方正宏观任泽平表示,在短期,预计未来房价从快速上涨期步入缓慢上涨期。而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文章却指出,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需求层面来看,房地产市场的拐点已经到来。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则认为,房地产泡沫迟早要破,因为这是一个相对自由的市场,只要是市场,价格就难以人为控制。尽管居民房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但不能因此而断言房地产还将繁荣依旧。就像去年上证综指在5000点以上的时候,场内和场外融资也是异常火爆,融资规模创下历史新高,但换来的却是股灾。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