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示第五批绿色工厂名单:防水行业已有7家企业在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工信部公示第五批绿色工厂名单:防水行业已有7家企业在列

提要: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是国家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此次全国绿色工厂的评选,旨在打造一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

  9月11日,工信部公示拟入选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亚士、立邦等724家企业拟入选第五批绿色工厂名单。在绿色设计产品公示名单中,淮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的纸面石膏板;湖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的普通纸面石膏板;肇庆北新建材有限公司的纸面石膏板等产品入选。截至目前,防水行业已累计有7家涂料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其中包括唐山东方雨虹、锦州东方雨虹、凯伦、惠州东方雨虹、宏源防水、远大洪雨、鸿禹桥防水等。

  据悉,此次审查对企业的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投入、环境排放等指标有着高标准的要求,企业均需经过自评、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信部门推荐、专家论证、复核、公示等环节,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出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四个项目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是国家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此次全国绿色工厂的评选,旨在打造一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

  根据《绿色工厂评价通则》,绿色工厂应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生产过程中人的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生命周期思想,优先选用绿色原料、工艺、技术和设备,在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等方面满足要求,并进行持续改进。

来源:工信部官网

关键词:

绿色工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工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