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一行走进大禹集团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一行走进大禹集团

提要:大禹集团能够发展到今天,所取得的创新业绩离不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鼎力扶持和各位专家的关爱。对于大禹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希望能借此专家组调研机会和各位专家进行战略性探讨和技术交流。

  9月18日,应辽宁大禹防水科技发展集团郑宪明董事长的邀请,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驻会副会长苗燕、副会长(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总工张勇,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材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远等5位专家专程来到盘锦,与大禹集团总部高管,以及视频连线的五大区域四大生产基地管理团队约200余人,举办了“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协会专家走进大禹”活动,座谈交流防水行业发展趋势,研讨大禹集团的战略发展。

  首先,大禹集团董事长郑宪明致欢迎辞并对协会专家领导的光临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禹集团能够发展到今天,所取得的创新业绩离不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鼎力扶持和各位专家的关爱。对于大禹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希望能借此专家组调研机会和各位专家进行战略性探讨和技术交流。

  朱冬青秘书长就防水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做了报告:行业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今年疫情虽然对行业有一定影响,但对全年的影响总体可控,防水行业经济运行呈现出“前低后高”运行态势。行业健康发展吸引了央企及上市公司纷纷进入防水行业,大幅提升行业集中度,行业生态进一步修复。今年对于防水行业来讲是至关重要之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朱冬青秘书长回顾“十三五”行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的同时,展望了“十四五”的行业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指出由材料供应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型是“十四五”的行业的发展趋势。大禹集团作为行业居前十名的企业,尤其TPZ分子粘和TSR系列差异化创新产品在市场有一定竞争优势,希望在未来5-10年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走自我发展和创新之路,企业转型升级应顺应行业发展方向行稳致远。

瞿培华

  瞿培华副会长对防水设计与应用进行了宣讲。他对防水设防提出“适应论”,要求设计要有针对性,以设防主体的功能要求为前提,构造设计、材料选择、施工工艺都应符合主体功能的要求,要考虑多种防水材料和相关材料的相容性、匹配性,重点提出“适应就是最好的,适应设计方案的材料就是最优的材料”。最后阐述“无论是从历史的眼光分析,还是以现实的逻辑判断,防水就是个好行业”。

张勇

  张勇总工以“防水行业标准化趋势及应对策略探讨”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产品标准的发展趋势,全文强制规范《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从防水设计工作年限到工程防水要求(验收)闭环式管理,要求企业在满足更长防水设计工作年限需求的背景下,在产品研发时眼光放的更远一些,同时满足产品的耐久性、可靠性和环保性(绿色化),耐久性的提高代表行业产品的发展趋势。和上游供应商合作,提高原材料质量。同时要注重产品结构革新,提高生产工艺和装备的自动化程度。

朱志远

  朱志远副总经理从“标准引领和科技创新”维度全面分享产品标准的政策性要求和分类。工程质量提升要求防水耐久性,转型为系统服商要求企业服务质量的提升,材料性能评价需要有第三方评估,要保证产品实验室检测和施工现场检测质量的一致性。关于规范标准的表述不准确。企业应正确理解和执行标准规范,了解规范标准的制定目的,同时技术创新也不能局限于标准规范,在满足标准规范本质目的基础上,创新突破。

苗燕

  最后,苗燕副会长对协会近期安排的专题会议进行介绍,邀请集团领导和技术团队参加展会和年会等行业活动。

  上午,各位专家从行业发展、防水设计、技术规范、产品标准、科技创新和协会工作等方面向大禹集团参会领导和技术团队进行培训和交流。下午,双方进行了战略组和技术组分组讨论

  技术交流组从沥青类卷材、高分子材料和防水涂料产品技术进行广泛探讨和互动交流,通过协会专家领导的传道、解惑,集团技术团队代表对产品技术要求、施工技术规范和产品创新发展方向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这将对集团的技术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战略组从大禹集团现状和发展能力以及具备的资源,剖析未来发展方向,给予战略性指导意见。

  通过一天的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走进大禹”专题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郑宪明董事长对专家组领导的莅临指导再次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专家调研会在大禹集团未年2-3年内的发展中将起到深远意义。

合影

关键词:

大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大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