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长地下空间走廊工程开建

8月16日,武汉光谷中心城地下空间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项目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中轴线区域地下公共交通走廊及配套工程位于光谷高新大道与高新五路之间,共有三层地下空间,空间之间互相连通,总建筑面积51.6万平方米,相当于72个足球场。

  文章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8月16日,武汉光谷中心城地下空间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光谷中心城地下空间项目建成后,作为“国内最长的地下空间走廊”工程,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个地下空间工程,并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地下空间利用开发的典范。

  项目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中轴线区域地下公共交通走廊及配套工程位于光谷高新大道与高新五路之间,共有三层地下空间,空间之间互相连通,总建筑面积51.6万平方米,相当于72个足球场。道路全长约5.8公里,是国内最长地下空间走廊。目前项目部已建成,以绿色花园式临建为建造目标,按照绿色、安全、智能的设计理念,打造周转集装箱式办公楼与宿舍,太阳能路灯、智能照明系统;设置了移动花坛、透水路面、雨水回收系统,打造绿色工地;内部道路按人车分流设计,整个项目部有WIFI覆盖,并通过手持式终端会议控制系统,打造智慧工地。生活区、办公区、食堂非常干净,篮球场、乒乓球台等运动设施一应俱全。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覆盖光谷中心城核心区域近一半的面积,核心区将承担光谷未来“主中心”的功能;光谷将成为地面地下、室内室外、功能布局、交通市政四维一体化的“立体城”;联通光谷五路两侧街区的地下层,将各种交通设施与开放空间顺畅连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