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金九或成色不足 预计仅30个楼盘入市

提要:亚豪机构22日预测,9月北京住宅市场仅有30个项目入市,而且其中16个是老项目后期的楼盘。

  亚豪(微博)机构(博客)22日预测,9月北京住宅市场仅有30个项目入市,而且其中16个是老项目后期的楼盘。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北京住宅市场月度开盘量始终保持在30个左右,而进入到“金九银十”的传统市场旺季,开盘量也未见突破。

  她预计,2016年后几个月北京楼市开盘项目量也不会有较大增长,而且明年市场形势将更加严峻。

  “今年前8个月,北京土地市场仅交易住宅土地7宗,其中纯商品住宅的规划建筑面积仅42万平方米,而今年以来纯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达到472.61万平方米,供地量与商品房需求量之间的比值达到了惊人的1:11。”郭毅说。

  她认为,开发商从拿地到项目上市,多以一年为周期,因此明年新盘供应将主要依靠今年的土地成交,在土地供应极度短缺情况下,明年能够入市的纯新盘有限。

  除此之外,近期针对“商住房”治理的传言再起。“虽然还没有明确细则出台,但是未来一段时间针对未开工项目的规划审批将更加严格,这也直接影响到明年商住项目的供应量。”郭毅说,这可能会加剧明年北京住宅市场的“供应荒”局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