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最大生态农业项目燕域田园落户合肥大圩(组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华东最大生态农业项目燕域田园落户合肥大圩(组图)

  “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将养鱼和种菜结合在一起,实现循环水养鱼同时利用这个模式种菜,不仅不需要施肥还减少了农药化肥污染的可能性。这样“鱼菜共生”的种养模式听上去有些神奇。但不可思议的事情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合肥大圩,作为中国生态新农村的建设典范,德国总理默克尔曾亲临实地考察。8月20号,安徽首家,华东最大,全国技术最先进的“鱼菜共生”循环生态农业科技体验项目落成典礼在大圩燕域田园拉开帷幕。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了解先进的农业科技,体验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田园风光。在学习传统手工技艺的同时,还可以大快朵颐的享受到健康自然的有机美食。

  昨天上午,记者在合肥大圩镇沈福村内的“燕域田园”里看到,整个园区错落有致的坐落着各类科技馆和体验区。包括了鱼菜共生农业科技馆、一米花田家庭微农业展示区、生态农业可追溯示范田、四季园艺农业研究所、东篱下手工艺品小集市、荷塘月色休闲体验区、燕窝森林儿童乐园和迷你家庭农场等。

  走进燕域田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美丽的植物包围着的“鱼菜共生”农业科技馆。只见馆里道路两边种植的西红柿像小灯笼一样红彤彤的挂在架子上、碧绿的黄瓜也戴着黄色小花静悄悄的生长。而曼陀罗、菩提树、无花果树、魔芋等各类植物横跨在水渠之上,娇嫩欲滴。各色花朵植物在水渠两边竞相绽放,喊得出名字的,喊不出名字的都在展现各自的美丽和精彩。

  寻着水声,低头一看,清澈流水中,一群群充满活力的各色鱼快乐游行,水清透底,鱼欢水唱。不少好奇的游客,伸手掀起种植蔬菜的箱体,只见流水从根部渗过,水池里鱼的粪便和杂物也随着流水被根部的砾培槽拦截,固定在植物根部源源不断的给植物提供养料。

  “燕域田园”技术负责人陆雷一边介绍一边随手摘下一片菜叶直接吃起来,他说园子里的蔬菜是可以不用清洗就可直接吃。因为整个园子里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鱼菜共生系统,从养鱼池出来的循环水,经过水处理系统处理后,被引入到菜池。水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被植物的根部吸收促进植物生长。这样一来水体得到净化,再重新回到鱼池,从而实现了鱼给菜供养、菜给鱼净化水的生态共生效应。在整个系统中,实现了不用一点化肥,不用一点农药,产品健康无害。

  据介绍,这套鱼菜共生系统还可以通过组合不同模式的水耕和水产养殖技术而产生多种类型的种养模式。让动物、植物、微生物三者之间达到一种和谐的生态平衡关系,是未来可持续循环型零排放的低碳生产模式,是有效解决农业生态危机的最有效方法,通过这种模式养殖用水循环利用。在这个小环境中,自己形成了微生态循环体系,自然生成了两三百种益生菌,抑制了杂菌的生成,大大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

  燕域田园的技术负责人陆雷告诉记者:“鱼菜共生的模式,实现了鱼无害、菜鲜嫩、生态可调控、循环可持续,同时观赏性强。我们还在继续探索鱼菜共生的生物体系,实现品种繁多,种类丰富,更加立体和丰满的生态平衡体系,实现产品多元化和产业化。今后,我们将继续引入更多的现代农业科技,给市民提供更多优质健康好玩有趣的生态体验” 。

  在燕域田园,记者还看到一个个桶装型的架子,架子上的每一个格子里都种了不少蔬菜,漂亮的各种叶类菜让人看了真想直接摘下尝尝它的鲜嫩。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目前国内创新升级的新型气雾栽培系统。植物生长不需要种在泥土里,通过这种容器直接吸收养分,从而实现植物更快、更健康生长。

  相对于传统的种养殖,鱼菜共生和气雾栽培技术的相结合大大节约了能源;燕域田园采取的这个最新的技术,使得种养过程中实现节水高达90%、节省土地达80%、节省劳力达80%、节省肥料85%、不施农药,减少75%以上的病虫害。

  走在燕域田园里,各种新的技术扑面而来,徜徉在植物和科技的海洋里,都市的疲乏和烦躁也一扫而光。走出科技馆,旁边的休闲体验馆里还有东篱下手工艺品小集市、传统技艺手工集市,在这里有着来自全国的各种非遗手工技艺传承的产品。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以及各色传统手工技艺美食琳琅满目,如果有幸的话还可以在这里现场跟这些国家级或省级非遗传承人学上几招。

  走出馆子,整片的树林中式燕窝森林儿童乐园和迷你家庭农场,在这里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可以体验到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体验农业生产,了解传统农耕与现代科技的结合,可以自己动手做,在家人父母的帮助下愉快体验。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生活中除了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在这里就可以让你不要去远方,这里就可以实现都市人的田园梦想,可以在这里的桃花岛上畅想落英缤纷的美妙,在荷塘月色休闲体验区看日落日出;等到秋天的时候,这里还有金黄的稻田,站在田边,风吹稻谷香的感觉一下子让你回到了充满美好记忆的过往。当你依依不舍离开这里的时候,你还可以将这里的自然带回家,一米花田家庭微农业展示区为你准备了阳台花园,教你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做一个快乐的都市农夫。

  据了解,投资燕域生态田园的瑞邦投资集团一直专注农业领域和健康绿色农产品多年,在全国基地建设、农产品生产、渠道建设与销售上具备国家级龙头企业的资源积累和实战经验。

  源于农业不止于农业,始于田园不止于田园。瑞邦集团花费巨资将“燕域田园”打造成全国首家集生态、智能、创意、品质体验于一体的农业智慧体验田园,不仅受到了全国游客的广泛关注,更为中国新型生态循环农业树立了标杆,为中国农业转型升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未来,这里还将举办草坪音乐节、开展青少年农业科技体验、进行文创产业开发和即将失传的传统手工技艺传承基地建设等,打造都市休闲农业体验和现代生态农业的示范点,不断探索中国三农发展的新路线。

原标题:华东最大生态农业项目燕域田园落户合肥大圩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