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深度创新实践:深度学习、大数据平台、容器和物联网

  2016年4月21日,由InfoQ主办的QCon全球软件开发大会在北京举行。超过150名国内外技术专家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技术盛宴。本文综述了QCon北京大会亚马逊AWS深度创新实践专场的内容,四位分享者来自亚马逊和App Annie。本专场的分享可视为了解亚马逊AWS深度创新实践现状的渠道窗口。

  从亚马逊AWS于2006年3月14日上线Amazon S3服务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时间。亚马逊AWS作为云计算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其在保障云服务的弹性、安全性、高可用性、成本可控性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实践 经验与知识,同时也推动了全球云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在AWS迎来10周年纪念之际,通过本专场分享的亚马逊AWS上构建个性化服务的实践过程,展示云计算相关 技术的创新成果,演讲内容将覆盖深度学习、Python开发、大数据平台架构、容器管理、物联网应用等多个技术领域,从而更多地了解亚马逊AWS创新实践。

  Deep Learning with Python

  费良宏现担任亚马逊AWS中国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一职,他分享的话题是Deep Learning with Python。

  基于云平台的容器方案实践指南

  代闻分享的话题是基于云平台的容器方案实践指南。代闻现为亚马逊AWS中国解决方案架构师,负责基于亚马逊AWS的云计算方案架构咨询和设计工作,同时致力于亚马逊AWS云服务在国内的应用和推广工作,在大规模后台架构、物联网应用、媒体行业转型、企业混合IT与自动化运维等方面拥有广泛的设计与实践经验。

  容器和云

  容器可以把运行环境和代码打包交付,并且敏捷度要大大高于虚拟机。然而,虚拟机是目前组成云的基本的单元,并且隔离性要高于容器。

  Docker在云上的应用场景:

  · 无状态服务;

  · 批处理;

  · 持续的集成和部署;

  · 松耦合交付;

  · 计算单元迁移(混合云、多云)。

  基于此,举个例子:你写一个程序,打包成一个Docker Image之后,无论在你的数据中心,还是亚马逊AWS,或是其他云,程序都可以运行。容器屏蔽了用于计算的基础设施的差异,一方面可以加速应用的交付和迭代,另一方面可以在计算资源的层面实现混合云以及多云。在企业上云的场景里,容器出现之前,运维团队需要在云上重建所有的环境,现在可以先在数据中心完成容器化,然后通过Docker Image直接在云上部署。

  如何解决基础资源

  Docker作为又一次虚拟化的平台,会遇到老生常谈的一些问题,主要关于基础资源。这些基础资源在云上面如何解决,这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的一个问题,一般主要考虑如下三点:

  · 计算

  · 存储

  · 网络

  对计算,你需要要了解亚马逊AWS的机型选择,以及Docker Engine的选择。对于存储,同样需要作出选择,实例存储、持久性的存储、共享存储、对象存储。关于网络,一方面是云上虚拟网络的选择,包括吞吐、过载比、子网隔离、安全防控等,另一方面是容器虚拟网络的选择,亚马逊AWS目前支持Docker Bridge模式和Overlay模式。

  集群管理平台

  集群管理核心要素,考虑节点与管理单元、资源管理引擎、调度器、集群状态与服务发现。主流的集群管理平台有四种:

  · Apache Mesos

  · Google Kubernetes

  · Docker Swarm

  · AWS ECS

  亚马逊AWS ECS提供了完全托管的Docker管理平台,兼容Docker Compose配置文件,使用ELB作为负载均衡,支持容器资源监控和平滑升级,并可以通过CloudWatch Log实现日志收集。 

  个性化应用实践:亚马逊AWS IoT平台 + Amazon Alexa语音技术

  最后一场,吴宗承分享的话题是个性化应用实践 —亚马逊AWS IoT平台 + Amazon Alexa语音技术。吴宗承现为亚马逊AWS中国解决方案架构师,拥有超过12年的IT行业以及软件开发工作经验,擅长Scala开发,熟悉NoSQL数据库、DevOps以及Serverless架构等。

  吴宗承的分享拿酒店住宿为例。首先,当你入住一个酒店的时候,你开始会发生一些跟周围或者生活资讯的一些解决的问题。如就是你的房间的空调温度、湿度,再就是你可能会放点音乐,舒缓一下自己的情绪。接下来熟悉了这个环境,这个确定了以后我开始做一些规划,我要定车,我要预定一些餐厅……这里就提出了一个IA(智能助理)的概念,同时Amazon推出了一个硬件,叫做Amazon echo,它跟后台有紧密的融合,比如说我看电视我要开空调,我完全不需要动手,用语音命令透过云端跟硬件沟通,非常的方便,他就好像会倾听客户心声,以此提高个性化服务体验。

  什么是Alexa应用

  Alexa是亚马逊提供的智能语音服务,不仅完全免费,使用者可以搭配著亚马逊AWS Lambda 服务轻松快速的开发自己专属的Alexa应用,无需烦恼基础设施的部属与管理(Serverless),所有的代码都运行在云端,不仅能自行扩展且价格极低廉。与亚马逊AWS IoT服务做整合,透过内置的规则引擎可以轻松的与AWS的许多服务做整合。

  Alexa它跟硬件主要的交互模式是什么?大家可以看到我的硬件其实它有一个收音的功能,把语音压缩成我们指定的格式,通过RESTful的请求达到Alexa的服务,Alexa处理完这个之后,会将产生的结果语音化并传回硬件上播放。

  语音用户界面(VUI)设计的最佳实践原则

  在进行语音开发过程中,需要注意如下几点实践原则:

  - 让用户清楚知道该回应什么

  - 别预期用户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 给予用户明确清晰的选项

  - 尽量简洁扼要

  - 避免冗长的选项

  - 避免复杂的交互

  - 避免多余没意义的设计

  AWS IoT开发套件

  除了Alexa应用外,AWS还提供了IoT开发套件,开发套件提供了多种SDK:嵌入式 C、JavaScript、Arduino Yún等,并支持市面主流开发板,如Intel、QualCOMM芯片等。以方便进行硬件个性化定制。其中,AWS IoT的设备影子技术,非常方便和贴心,大大的简化了应用与硬件之间沟通的复杂度。

  Alexa和AWS IoT结合,使得硬件有语音交互的能力,特别是AWS物联网管理和连接设备使用起来非常简单,百行代码内即可完成设置,同时结合AWS云可轻松连接数以万计的设备。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