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政府强力打造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

提要:据了解,佛山政府为强力打造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正积极展开了以“实施创新驱动、推进智能制造、提升产品质量”为主题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本次佛山陶企申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申报成功可补助45万元。

  据了解,佛山政府为强力打造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正积极展开了以“实施创新驱动、推进智能制造、提升产品质量”为主题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该计划正被政府部门提上日程,而本次工作展开的理念核心是使得佛山成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建设。本着进一步贯彻国家制造强国战略,促进佛山制造业进一步提质增效的信念,佛山政府积极推进佛山制造业的转型与升级,为尽快实现佛山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

  本次佛山陶企申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申报成功可补助45万元。成功申请成为国家级和省级“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项目)的,按照企业(项目)所获国家(省)扶持资金总额1:1的比例给予配套补助。其中申报国家级成功,获得国家级“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项目)的市级配套最高补助为500万元。

  符合条件的陶瓷、陶机装备企业及其服务商(指为陶企提供咨询、诊断、解决方案及实施指导等服务的企业或机构)可申报示范企业,并获得相关鼓励和支持。有意向的陶企近期需向各区经促局提交申报资料。

  陶企可申报的示范类型包括流程制造和离散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即采用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建立以智能工厂/车间为代表的先进制造能力的企业;智能装备(产品)试点示范企业,即通过在装备(产品)中深度嵌入信息技术,实现高端芯片、新型传感器、工业控制计算机、智能仪器仪表与控制系统、工业软件、互联网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在装备(产品)中的集成应用,使得装备(产品)具备自感知、自诊断、自适应、自决策等功能的企业。还可申报智能化管理、智能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公共服务平台等,共七类示范企业。

  政府还将筛选一批优质的制造业服务机构,建立佛山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服务机构名录,并向佛山陶瓷、机械等制造企业推荐。

新浪地产
关键词:制造业  佛山陶瓷  转型  升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