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陶瓷指数重返理性

提要:近日,在市场并不明朗、产能过剩、库存压力大等情势下,陕西千阳、富平、三原、韩城等产区共有12条生产线停产。7月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报105.44点,环比跌3.73%,同比升7.59%;建筑陶瓷系列指数报103.47点,环比跌4.15%,同比升9.88%;

  陕西陶企12条生产线停产 产区空间有待拓展

  近日,在市场并不明朗、产能过剩、库存压力大等情势下,陕西千阳、富平、三原、韩城等产区共有12条生产线停产。内墙砖、外墙砖因其产区市场表现并不可观,故停产涉及面较广,抛釉、小地砖等品类亦受波及。

  面对包括山西、河南、甘肃等周边陶瓷产区的加剧竞争,陕西某些陶瓷企业以金刚釉的推新、加强厂商一体化合作、品牌化培育等作为转型驱动,为更好地发挥陕西陶瓷产业优势、加快谋变创新的步履。

  7月佛山陶瓷指数缩量阴跌 市场回归理性

  7月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报105.44点,环比跌3.73%,同比升7.59%;建筑陶瓷系列指数报103.47点,环比跌4.15%,同比升9.88%;卫生陶瓷系列指数报117.28点,环比跌1.42%,同比跌3.09%。

  本月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的急剧下滑主要是由于建筑陶瓷系列指数的下滑所致,也说明6月建陶市场的繁荣只是暂时性的假象,市场消费仍在理性范围之内。指数跌幅较大的广场砖、釉面砖分别跌-8.82%、-5.90%,成交量大幅下滑。在市场成交方面,两大类产品成交额齐齐下跌,多数代表品量价齐跌,市场需求有待提振,行情恢复下行走势。

  由此可见,7月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历经上月的短暂大幅上涨已返回到理性范围内,市场趋势主要是受产能过剩与需求减弱影响所致,各代表品缺乏利好因素提振销量。部分商家反映,受需求减弱及资金回笼压力过大影响,多数新品不得不下调价格来应对日趋严峻的市场行情。

  淄博产区接续七月下滑走势 新品推介为陶博会预热

  山东淄博产区因治大刀阔斧的环保整治,多数陶企生产线位处停产或限产的境况,自7月份以来,瓷砖销量渐入淡季,呈现大幅下滑的态势。

  8月份作为淄博9月陶博会的前奏,更多陶企以新品推介的品鉴营销,为本月销量下行的现状率先预热、激发活力。

  夹江加固陶瓷产业主导地位 千万元工业基金推动转型

  四川夹江陶瓷,作为不断彰显夹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夹江县委书记率领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于8月1日对全县建陶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相关领导对本土建陶产业现阶段的发展与生产概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

  夹江陶瓷产业今年新线项目的不断开建、北京通州夹江陶瓷推介平台的酝酿培育,无疑为产区崭露向荣发展的势能。7月初《关于进一步拓展市场扩大陶瓷产品销售的政策意见》的出台,更是表明县财政每年将设立1000万元工业发展产业基金,为提高夹江陶瓷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更有力的资金引擎。

  “绿动力”提升工程纵深推进 国家会议中心见证环保硕果

  2016年8月8日,由智联陶瓷主办、中国陶瓷网承办,智联陶瓷品牌战略暨大理石瓷砖产品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筑卫生陶瓷分会秘书长黄芯红、淄博市张店区副区长邹洪等众多行业协会与政府领导出席盛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了智联陶瓷积极践行“绿动力”提升工程,斥资千万元全面改造生产线设备、革新环保技术,从生产到产品匹配新型工业化模式,在产业绿色发展大势下所取得的研发创新成果。与此同时,智联陶瓷与中国陶瓷网强强联合,正式达成品牌升级推广的战略合作关系。30余款还原珍稀天然石材的智联大理石瓷砖、翡翠玉石产品在现场纷呈亮相。

  绿色发展作为国家 “十三五”规划的主基调,“绿动力”提升工程将加快建陶产业绿色制造的转型进程,更好地匹配“工业4.0”的模式变革,让陶瓷企业构筑起面向未来、可持续化发展的现代化生产体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佛山陶瓷指数重返理性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