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站南广场下月开建 块头更大有920个停车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南站南广场下月开建 块头更大有920个停车位

  合肥南站南广场下月开建 块头更大有920个停车位

? 合肥南站南广场正在进行施工招标,最快下个月正式开建,明年秋天就能服务市民。

  那么,南广场建好后会是什么样?跟北广场相比又有什么特色?

  城市“大客厅”够绿

  根据规划方案,合肥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南广场项目位于站房正南,面向滨湖新区,用地北邻312高速公路,南接繁华大道。

  作为国铁站房的主要疏散广场,为全地下建筑,共设置地下三层,以大型社会停车库、配套商业、交通换乘等功能为主。本次招标内容包含南广场及配套规划道路,排水,P4、P5停车场等工程。

  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南站位于合肥城市绿轴的核心,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南站设计极为重视景观处理,站房建筑与周边环境形成了较好的呼应与融合。

  作为面向滨湖的城市“大客厅”,南广场地面景观和绿化设计都非常讲究,将来还打算建一个巨型的水幕墙及其他喷泉景观。这样一来,乘客候车的过程将不再那么单调。

  900多个停车位够停

  很多市民们已经习惯了从北广场进站候车,其实比起已经启用的北广场,即将开建的南广场“块头”更大一些。因为,按照规划,北广场占地面积为4.6万平方米,南广场为7.8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在南广场的地下一层,将是枢纽配套商业开发区,这里将建设一个下沉式的商业广场。市民提前到车站之后,可以在等待列车的时间里,去逛逛商场购物。地下二、三层为社会车辆停车库,共为旅客提供即走车位12个,停车位920个,广场地面层设自行车停车位300个。

  南广场下有轨道交通1、5号线穿过,并在地下一层与轨道交通1号线繁华大道站相连。因此,在南广场的东西两侧,还预留了四个地下通道与周围地块相连接,以便更好地满足下进下出的客流组织。

  龙川路等交通压力将缓解

  当初有关南站片区交通路网的规划理念就是A进A出,通俗地理解,就是哪个方向过来的车辆依然从哪个方向出去,以避免过多车辆汇聚在南站区域导致交通不畅。等到南广场建好后,将令南站区域的交通路网进一步完善。

  南广场建成后,相应的匝道可直接接入东、西两侧落客平台,原先高架“快进快出”的设计理念也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届时,由南站以南滨湖方向过来的车辆,无须再经过南站周边地面道路中转,而是从繁华大道直接进站。这样,龙川路等路段地面交通的压力将会得到进一步缓解。

  高速公路上方设置人行天桥

  根据合肥南站及南广场设计方案,绕城高速将以下穿方式穿越南广场,另外南广场跨越高速公路上方还将设置人行天桥及防抛网与南站房(出站层)连接。

  据了解,这里的人行天桥主要是供南站出站乘客到达南广场的。由于改造之后的绕城高速将处于南站站房与南广场之间的位置,乘客到南广场需要跨过高速,所以需要建设一座人行天桥来进行连接,以保障安全。

  本项目位置毗邻高速公路,施工难度大、接口条件非常复杂,桥梁及梁高上下方均有较大限制。而这样宽幅的人行天桥,在合肥大建设历史上也实属罕见。

  “人行天桥工程将独立于南广场项目施工,目前已经进场做开工前的准备,计划在今年9月初动工。”合肥市重点局相关人士表示,人行天桥项目建成后,今后市民不仅可以从繁华大道进入南站房(出站层),还可以从南广场经过人行天桥到达。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