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行业迎来上扬态势 究竟有哪些品类顺势“得宠”?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厨电行业迎来上扬态势 究竟有哪些品类顺势“得宠”?

提要:据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传统厨电销售额达到297.0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线上市场销售额50亿元,同比增长40.7%,线下市场零售额247亿元,同比增长2.9%。由此可见,在整体家电行业一片低迷的发展态势下,厨电行业不降反增,呈现出一片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发展前景可观。

  【来源:中华橱柜】据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传统厨电销售额达到297.0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线上市场销售额50亿元,同比增长40.7%,线下市场零售额247亿元,同比增长2.9%。由此可见,在整体家电行业一片低迷的发展态势下,厨电行业不降反增,呈现出一片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发展前景可观。

厨电行业迎来上扬态势 究竟有哪些品类顺势“得宠”?(图片来源网络)

  油烟机产品首当其冲 迎来发展风口

  其中,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以及家电品质消费时代的来临,促使了油烟机产品首当其冲,迎来了发展的新风口。据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吸油烟机产品销售额高达179.6亿元,同比增长12.1%,此外,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呈现出不同幅度的增长趋势。

  此外,随着吸油烟机市场细分化趋势的日益凸显,促使了吸油烟机市场迎来了高端化多元发力的局面。其中,从分类来看,近吸式吸油烟机的销量占比最高,其次是T型吸油烟机,接着是塔型吸油烟机,而中式机型份额继续缩水,呈现出下滑的趋势。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时下,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以及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消费需求驱动产品结构不断变革,促使了吸油烟机朝着智能、大吸力以及免清洗等技术朝着高端化趋势发展,譬如,苏泊尔推出了双翼静净吸油烟机及海信发布了海力吸“智幕秒吸”油烟机等等。

  燃气灶发展势头不容小觑 呈现增长趋势

  此外,除了吸油烟机独受市场”恩宠“之外,相比与洗碗机、消毒柜等厨电,燃气灶发展势头可谓是不容小觑。从上半年燃气灶相关数据来看,燃气灶产品的销售额达到92.7亿元,同比增长1.9%,由此可见,上半年整体来看燃气灶呈现出小幅度增长的趋势。

  “随着燃气灶产品逐渐走入广大普通消费家庭,由此,燃气灶具有的高温、防爆、智能、安全等等功能也格外备受人们的关注,也正是基于此需求,才促使了燃气灶迎来了小幅度增长的局面。”对此,有关专家表示。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拿海尔今年发布的燃气灶产品来说吧。众多周知,早在今年,海尔就针对用户对于燃气灶产品的需求痛点,重磅发布了可智能控温的防干烧燃气灶,也即是在烧干锅等危险情况下自动熄火保护。此外,除了海尔之外,华帝以及老板电器也接连发布了新一代燃气灶产品。

  由此可见,在厨电行业整体发展态势大好的局面下,厨电行业在呈现出高端智能化发展的同时,市场表现较为亮眼,无论是燃气灶、吸油烟机,还是洗碗机等系列厨电都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的趋势,可以预见,下半年厨电市场将迎来趋向上扬的发展局面。

厨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