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卫生陶瓷协会:环保整改影响大,企业应抱团共渡难关

提要:8月4日上午,长葛市卫生陶瓷行业召开理事单位工作会议,针对当前河南产区普遍面临环保整改问题,长葛市因环保整改未达标停电整改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对当前企业整改过程中涉及到粉尘、污水、固废等项目的整改做深入探讨。

  来源:陶城网        8月4日上午,长葛市卫生陶瓷行业召开理事单位工作会议,针对当前河南产区普遍面临环保整改问题,长葛市因环保整改未达标停电整改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对当前企业整改过程中涉及到粉尘、污水、固废等项目的整改做深入探讨。会长胡辉在会议上敦促卫浴企业要重视并积极做环评报告,尽快按照环评报告要求进行整改,并通过验收,恢复生产。

  据了解,目前河南长葛地区现有生产环评达到验收要求正常生产的企业不足十家,分别为远东、尚典、白特、蓝健、恒尔、浪迪、金惠达、贝浪,其余企业都在进行积极整改中。

  呼吁企业抱团 取得共同进步

  会上,秘书长张建民阐明了当前政府在环保方面的态度,指出11月底生产型企业没有取得环评、整改不达标者,都将面临强制关停的风险。本次停产是环保法实施的一个预警,企业务必高度重视,首先要通过环评验收,其次卫生陶瓷企业应严格按照环评要求操作,再次呼吁企业抱团,相互交流学习,取得共同进步。

  会议上,胡辉提出,无论从哪个角度讲,企业不能等,发展的机会不能等。长葛的卫生陶瓷产业在近十年的提升中有了进步,抱团发展在行业有了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力,长葛陶瓷的区域品牌影响力正处在上升阶段,此时大范围停产,对企业、员工、产区、产业链都有较大影响。多数企业都停产了,剩下的企业也会受到波及,例如,物流最先受到冲击,物流配货不能快速流转,即使在产企业发货也会掣肘,没有了产业规模,像泡沫厂、纸箱厂等配套企业也难以为继,这都会给整个产区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环保整改影响广泛 工人最为焦灼

  环保整改中,卫生陶瓷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就是环评验收、原料厂的全覆盖、雨污分流、粉尘收集、废水处理,多数企业提出现阶段企业在整改过程中的难度,7月份突然来袭的环保整改整顿,相当一部分水泥商砼站都被环保叫停,钢构厂房搭建、生产设备等因喷漆不达标被叫停,企业即使想快速搭建原料区域,改建作业车间,却面临有工程找不到施工方,难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另有企业提出,当前周边区域水泥厂被关停,石膏废料没有地方处理,多数企业停产后,物流受困,车辆锐减,配货、调货难度加大,在市场方面,客户较为着急,对企业、品牌的发展信心容易动摇。

  在本轮环保停产整顿中,最为焦虑的还是当地的员工,整个卫生陶瓷行业用工数万人,多数为农民工,七八月份农田并无收成农活,一些工人则是将土地转他人承包,停产放假后,员工无所事事,要么打牌、娱乐,要么聚众闲耍,有些承担房贷、车贷等压力的工人更是难以承受,放假一个月还有存款可以轻松过,时间一旦延长,将滋生更多社会问题和家庭矛盾。这些都是政府、企业都不愿看到的。在当天的会议上,已有八家卫浴企业表示正在办理环评手续,按照当前的整改进度,将会在八月份分批进行验收。

  寒冬将至 唯升级转型才有出路

  这次的整改,是对整个区域企业生存环境的一场考验,未来企业准入门槛提高,运营成本、管理成本都将增加,落后、弱小企业很难在这次整改中挺过,长葛陶瓷产业提升办一直在呼喊行业寒冬将至,提醒企业快速转型升级,个别企业老板思想固化,总认为寒冬还远,当环保整顿快速开展时,喊痛已经无用。这次的整改势必让企业对环保加深了认识,未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将会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对于整个产区未来的发展,也将会起到更好督促、规范和引导作用。一直以来,以量竞争的长葛卫浴,通过这次的自我调整,未来或将在竞争中扭转经营优势,突破工程和批发的销售禁锢,打造出更切合平民化消费的卫浴品牌形象。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