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建筑师获2016梁思成建筑奖

近日,2016梁成思建筑奖评选结果公布,马来西亚建筑师Kenneth King Mun YEANG(杨经文)和中国建筑师周恺获奖。梁思成建筑奖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是面向世界引领国际建筑方向的奖项,是授予建筑师和建筑学者的最高荣誉。

  近日,2016梁成思建筑奖评选结果公布,马来西亚建筑师Kenneth King Mun YEANG(杨经文)和中国建筑师周恺获奖。

  梁思成建筑奖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是面向世界引领国际建筑方向的奖项,是授予建筑师和建筑学者的最高荣誉。自今年起,梁思成建筑奖在世界范围内开展评选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设获奖者两名。

  Kenneth King Mun YEANG(杨经文),1975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沃尔夫森学院建筑系,获博士学位,曾任马来西亚建筑学会主席、亚洲建筑师协会主席、英联邦建筑师协会副主席,现任马来西亚汉沙杨有限公司总裁,是国际著名建筑师、生态环境学家和社会活动家、生态建筑的倡导者和生态建筑理论的创立者。其建筑理论研究成果包括数学“分块矩阵”等,并应用于生物气候学摩天大楼和垂直城市设计。代表作品有马来西亚Mesiniaga大厦等。

  周恺,1988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现任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理论与创作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以相融的方式建造,是周恺一直坚持的建筑观,即在尊重环境的前提下,用恰当的建造方式营造有意境的空间。代表作品有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工程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