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思成建筑奖等76项目被国务院取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梁思成建筑奖等76项目被国务院取消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财新网作者:梁思成2013/9/12 10:24:08 新浪地产
提要: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减轻基层负担,近年来,中央及地方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控评比达标表彰评估活动。20066年至2009年期间,由中央纪委牵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参与,全国共清查出各种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48405个,保留了4218个项目,总撤销率为97.16%。

梁思成建筑奖76项目被国务院取消

  本应是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加强管理、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评比达标表彰评估和相关检查活动却因过多过滥,在一些地方惹上了“贩卖白菜”之名。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减轻基层负担,近年来,中央及地方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控评比达标表彰评估活动。20066年至2009年期间,由中央纪委牵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参与,全国共清查出各种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48405个,保留了4218个项目,总撤销率为97.16%。大幅削减项目,减轻了基层、企业和群众负担,推动了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清理整顿泛滥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无疑大快人心。但根治乱象,还需斩断隐藏其后的利益链条。对此,8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了“四个一律”: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和中央文件规定的,一律不得开展;与政府职能无关、对推动工作没有实际意义的,一律不得进行;已取消的,一律不得变相保留或恢复,防止“割韭菜”现象;已转交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承担的,一律不得使用财政资金和向企业或社会摊派费用。

关键词:梁思成建筑奖  取消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