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电梯出问题 微信上就能投诉

提要:8月4日至5日,2016年全国电梯应急处置研讨会在西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质监部门将力争年底前建成微信公众平台,哪台电梯有故障,市民可通过微信直接投诉。

  8月4日至5日,2016年全国电梯应急处置研讨会在西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质监部门将力争年底前建成微信公众平台,哪台电梯有故障,市民可通过微信直接投诉。

  据介绍,全国目前约建成10个96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西安作为在西北地区首个建立起96333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监控中心的城市,平台已经运行一年。据统计,救援人员到达困人电梯现场平均用时15分钟,仅为国家规定的30分钟的一半,实现了电梯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快速派遣、快速救援”,保障了市民乘梯安全。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维保单位诚信体系建设,向社会公布维保单位的信用等级,鼓励引进电梯物联网技术,加快电梯远程监控系统的建设。此外,还将加快升级电梯安全综合平台信息化,比如引入二维码识别功能,手机轻轻一扫,一台电梯物业公司、维保单位以及检验有效期等相关信息一目了然。另外,力争今年年底前建成电梯安全微信公众平台,市民可通过微信平台,对发现有问题的电梯进行投诉,质监部门将第一时间监督检查,共同维护乘梯安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