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提高建筑能效水平

笔者日前从甘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将着力推进绿色建筑行动计划的实施,对新建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对既有建筑分步骤进行节能改造,提高建筑能效水平。

  笔者日前从甘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将着力推进绿色建筑行动计划的实施,对新建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对既有建筑分步骤进行节能改造,提高建筑能效水平。

  “十二五”时期,甘肃全省新建住宅竣工面积达340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投资2200亿元,商品住宅销售547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年均增长16.27%,住房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但在这些住宅中,绿色建筑占比不到10%。

  为推进全省绿色建筑发展,从2016年起的5年间,甘肃省将以绿色、节能、省地、环保型住宅建设为目标,着力提升新建住宅的绿色节能水平,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绿色住宅小区,城市新建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推进设市城市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建设。同时,甘肃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开始完善适合全省气候特点的节能设计规定和技术标准,以太阳能光热系统为重点,开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集中连片推广,提升新建建筑能效水平。对既有居住建筑,甘肃将分步骤进行节能改造,以热源或换热站为主进行系统化改造,建立市场化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的长效机制和市场化综合改造模式,逐步实行供热计量收费,推进建筑室内采暖系统热计量及温度调控改造、热源及管网热平衡改造,实现“分室调温、分户控制、按热计量收费”。

  近年来,甘肃省绝大部分市州政府已经出台了本地区绿色建筑实施方案和贯彻意见,对管理部门、责任部门进行安排落实;甘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有关科研院所、设计和施工单位先后编制完成8个地方标准,包括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基本涵盖了设计、施工、验收、检测、评价等环节,初步形成了甘肃省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有效推动了全省绿色建筑的发展。 (甘 建)

新浪地产
关键词:绿色建筑  能效  全面推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