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陶瓷企业停窑?中央环保督察组进江西督察

提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7月6日主持召开会议,对2016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部署。第一批八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负责对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地区进行环境保护督察。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已奔赴各省,一场场环保风暴在八省陆续上演。

  来源:陶瓷资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7月6日主持召开会议,对2016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部署。第一批八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负责对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地区进行环境保护督察。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已奔赴各省,一场场环保风暴在八省陆续上演。

  继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数百家陶瓷、卫浴被停产的消息,引起了整个行业的关注。 据了解,7月1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西省,截止到7月28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江西交办333件环境信访件,目前已办结141件,其中,对27家企业责令立即改正,限期整改58家,停产整改42家,立案处罚18家,查封扣押4家,关停取缔16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7起,刑拘1人,行政约谈8起,问责21起。

  那么,目前江西陶瓷产区的情况如何?随后,记者采访了江西当地的知情人,目前江西有部分地级市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比如高安金刚石陶瓷已停产、华硕陶瓷已停止采购原材料,知情人还看见太阳陶瓷厂门口摆放了环保检测设备,不知是否已经进行了环保检测。而在萍乡有部分陶瓷被约谈。

  不仅如此,还有抚州,对对临川瓷土矿乱开乱采问题,已对负有监管责任的青泥镇驻湖山村镇干部吴xx、湖山村书记许xx、嵩湖乡驻付家村干部丁xx、付家村会计童xx进行立案调查,对抚州市力能矿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余xx进行了刑事拘留。对黎川县乱开乱采稀土问题,已对负有管理责任的德胜镇政府干部吴xx、县国土局德胜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吴xx、德胜镇黎明村村党支部书记黄xx警告处分。

  据知情人透露,江西预估有90%处于陶企停窑的状态,一方面是因为环保压力;而另一方面是由于产能过剩带来的销售压力。对于后续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报道。

新浪地产
关键词:陶瓷  企业  停窑  中央环保督察组  江西  督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