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陶瓷企业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

提要:记者跟随各区县落实“九个一律”工作情况“回头看”二组第5小组,检查了淄川区双杨镇25家建陶及琉璃瓦企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       记者跟随各区县落实“九个一律”工作情况“回头看”二组第5小组,检查了淄川区双杨镇25家建陶及琉璃瓦企业。不少企业的压机环节和物料传送带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较为集中。督查组进入淄博统一陶瓷有限公司厂区内闻到明显异味。

  当天检查的企业中,因搬迁转移停产企业有淄博新东源陶瓷有限公司、淄博鸿港工贸有限公司、淄博金梁陶瓷有限公司、淄博齐鹏建筑陶瓷有限公司、淄博昊梁陶瓷有限公司、淄博金诺陶瓷有限公司、淄博国梁陶瓷有限公司7家企业;因之前检查发现企业存在环保问题,需要停产半年的企业有淄博国源陶瓷有限公司、山东米开朗陶瓷有限公司、山东顺为陶瓷有限公司3家企业,这10家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6月12日至8月6日第一时间段内,需要停产的淄博腾岳陶瓷有限公司、淄博兴创陶瓷有限公司、淄博中岳陶瓷有限公司3家企业也在停产中。

  此外,9家限产企业,淄博统一陶瓷有限公司、淄博金卡陶瓷有限公司、淄博宝泽陶瓷有限公司、淄博粤狮陶瓷有限公司、淄博狮子王陶瓷有限公司、淄博金舜陶瓷有限公司、淄博正元陶瓷有限公司、淄博中盛陶瓷有限公司、淄博锦昊陶瓷有限公司,均一一落实了限产措施。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些企业需要停产的生产线,均被政府在压机上贴了封条。此外,山东耿瓷陶瓷有限公司、淄博金马琉璃瓦有限公司、淄博华旗建陶有限公司3家企业正常生产。

  尽管未发现这些企业存在明显环保问题,不过,仍有不少企业存在压机环节和物料传送带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如淄博统一陶瓷有限公司、淄博宝泽陶瓷有限公司、淄博粤狮陶瓷有限公司等。此外,检查中还发现淄博统一陶瓷有限公司厂区内有明显的异味。对此,该企业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异味应该不是他们企业产生的,可能是从其他地方刮来的。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