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城大公开!合肥入围中国房地产投资前景排行榜第12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86城大公开!合肥入围中国房地产投资前景排行榜第12

  新浪乐居讯  近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城市房地产市场投资前景排行榜》前50位和后50位榜单,本次测评结果中前景较优的城市仍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半数TOP50城市位于这三大城市圈。其中,合肥排名最高,位列第12。而包括淮北、滁州在内的两个城市则位列后50名,其中淮北排名247位、滁州第254位。

中国房地产投资前景排行榜

  此次排名,省会合肥的排名再创新高,相比上次再度上升2位,高于天津、佛山、郑州、西安等城市。

  在此次投资前景中,人口的平均增量成为多个城市排名靠前的重要因素。城市人口平均每年增量的多少决定了城市劳劢力的增长 速度,从而对经济的収展和房地产市场的収展带来促迚作用。 该项指标中,安徽省内的合肥、芜湖、马鞍山排名靠前,合肥位列第二、芜湖第四、马鞍山第七。据悉,此次上述三市的排名靠前主要因为行政区域划分变化导致人口机械增长。

  商品住宅成交金额均值上,合肥也因为上半年来火热的楼市首度挤进第19位,均值达到702,而整个二线城市的均值为655.92。

  从本次前景排名结果来看,TOP50城市拥有全国32%常住人口,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全国占比为43%,成交金额占比更是达到60%,市场需求热度、购买能力均显著高于其他城市。而这其中,又有25座城市位于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大经济区仍是行业发展的高地。

  前景榜后50名的城市,是东北、西北、西部的一些三线城市。其中经济比较发达的区域,例如浙江的丽水,丽水房价是过高的;广东几个城市都有上榜,如汕尾、河源、云浮,从这个层面可以反映出目前广东的区域经济发展没那么拼了。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