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住房公积金有望在中国证券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穆迪:住房公积金有望在中国证券化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8日发布《中国RMBS:关于住房公积金RMBS的常见问题》报告表示,住房公积金有望在中国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RMBS) 市场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有着发放大量住房贷款的潜力,并且对这些贷款进行证券化的空间巨大。

  穆迪分析师薛晨表示:2015年中国住房公积金共发放了人民币1.11万亿元的住房贷款,而国内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已达人民币3.29万亿元,而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仅有人民币416.8亿元规模的住房贷款实施了证券化。截至2015年底,公积金缴存总额人民币8.95万亿元。

  穆迪指出住房公积金亦可投资其他住房公积金发起的RMBS交易。

乐居买房4.0闪亮登场!随时、随地、随手、随心的买房神器,助你买房一臂之力!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