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执行秘书钟建平:这半年我们做了哪些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联盟执行秘书钟建平:这半年我们做了哪些工作?

提要:自成立以来不断深耕业务资源共享、推动定制装修研发的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区域交流会再启,第四次举办的区域交流会于7月22日在轮值会员单位佛山联塑集团总部联塑学院5楼召开。此次分享会在广东区域的落地,围绕“研发先导资源共享”主题,继续推动定制装修研发的具体实施,并通过广东区域成员分享典型项目经验分析华南区域房地产项目需求特色,实现泛家居领域资源的精准匹配对接。在会议开始,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执行秘书钟建平首先介绍了联盟工作。

  自成立以来不断深耕业务资源共享、推动定制装修研发的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区域交流会再启,第四次举办的区域交流会于7月22日在轮值会员单位佛山联塑集团总部联塑学院5楼召开。此次分享会在广东区域的落地,围绕“研发先导资源共享”主题,继续推动定制装修研发的具体实施,并通过广东区域成员分享典型项目经验分析华南区域房地产项目需求特色,实现泛家居领域资源的精准匹配对接。

  

  以下是演讲实录:

  钟建平: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2015年7月开始筹建,10月在上海正式成立,同年12月在杭州老板电器举办了第一场区域交流会,次年4月则在苏州东南电梯举办了区域交流会。

  联盟对于成员的筛选要求是行业排名靠前、口碑良好,并且认同联盟发展理念,经过初轮的筛选,目前加入联盟的成员共有29家,涉及品类18个,基本上都是行业的翘楚,不乏行业排名前三的企业,比如科勒、大金、多乐士专业、柏丽橱柜等。随着联盟的壮大,成员和品类还在不断地扩充。

  从联盟近期工作来看,我们首先开通了项目共享系统,这是我们跟其他协会和商业不同之处。所有联盟成员都可以在线分享他们在建或已建项目,如果彼此对某项目有兴趣,我们能够进行线上线下的信息连接。目前,全筑、星月、马可波罗、科顺等企业做了很好的表率,已经分享了400多个项目,还有很多项目正在陆续更新,我们会开通各个区域销售总监的帐号供大家分享。

  第二,联盟的另外一个初衷,就是要做联合研发,为此我们举办了优采系列设计大赛,目的就是要促进各位在联合研发方面的合作。刚落下帷幕的首届大赛由全筑股份与东南电梯共同举办,这场电梯定制精装设计大赛邀请室内设计师共同参与电梯的装饰设计,总共有46名选手参与,网络投票3000多人。下一届设计大赛将邀请联盟成员银桥石膏共同来主办,欢迎大家报名。

  第三,我们要促进成员间的互访,只有更多的沟通,才有更多的共享机会,我们首先要促进高层会议,大家都知道自下而上进行合作非常难,反之则很容易。目前已有几家联盟成员进入了全筑装饰战略集采名单。

  第四,另一个纽带就是项目孵化基金,感兴趣的成员可以共同参与投资项目,并享受孵化成果。通过资本的纽带,可以把我们联盟打造得更有深度。

  为了更好地与联盟成员沟通实时动态,我们开设了微信公众号“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大家可以在这里看到联盟动态、行业动向、大咖观点等。

  此外,我们也在构思是否可以开放各成员单位的开发商资源,使之形成有效的互补,这样将进一步促进成员间的凝聚力。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建议,也欢迎和我们秘书处联系,我们可以尝试多元化的合作和拓展。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联盟微信号!

关键词:

领先供应商联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领先供应商联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