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秉荣建筑事务所设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图书馆

据报道,谭秉荣建筑事务所(Bing Thom Architects)最终完成了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附近的一个图书馆。谭秉荣建筑事务所说,这座4层的图书馆,完成于2011年,取代了一个旧的图书馆,并且标志着萨里市城区改造的一个重要阶段。

  文章来源:ABBS

  据报道,谭秉荣建筑事务所(Bing Thom Architects)最终完成了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附近的一个图书馆。这个图书馆的特点是有角度的混凝土墙、弧形的窗户和一个类似船头的尖角。

  这个名叫“萨里市中央图书馆”(Surrey City Centre Library)的图书馆,是萨里市公共图书馆系统的主要分馆。萨里市是位于温哥华东南大约50公里的一座郊区城市。

  谭秉荣建筑事务所说,这座4层的图书馆,完成于2011年,取代了一个旧的图书馆,并且标志着萨里市城区改造的一个重要阶段。

谭秉荣建筑事务所<a href=设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图书馆" src="http://cache.house.sina.com.cn/infodichan/dichanpic/a1/a3/aa133550be909cdf33f2ce3fc41c2e6f.jpg" width="557" height="436" />

  谭秉荣建筑事务所于1982年在温哥华建立。

谭秉荣建筑事务所设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图书馆

  这幢雕塑型的图书馆建筑,由有点向内倾斜的混凝土墙构成,提供了视觉趣味,同时减少对阳光热量的吸收。

谭秉荣建筑事务所设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图书馆

  这幢建筑的北面是一个类似船头的尖角,而窗户有曲线的也有圆形的,曾经受到已故建筑师扎哈-哈迪德的赞赏。

谭秉荣建筑事务所设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图书馆

  这个项目的设计运用了电脑模型化软件,以保证混凝土模板作业是高效率的,并且易于建设。

  延伸阅读

  

   2013年美国建筑学会AIA图书馆建筑奖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