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浦江探索电梯维保行业规范提升试点工作

提要:为进一步规范电梯维保工作,提升电梯维保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县内电梯安全运行,近日,浦江局选取辖区内维保梯量最大的两家单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要求,积极开展电梯维保行业规范提升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电梯制造网

  为进一步规范电梯维保工作,提升电梯维保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县内电梯安全运行,近日,浦江局选取辖区内维保梯量最大的两家单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要求,积极开展电梯维保行业规范提升试点工作。

  规范维保记录及维保服务制度。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维保记录不规范、登记不齐全等问题,该局统一印制了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电梯维保记录本,避免维保人员遗漏季度保养或半年度保养。同时还建立电梯故障/困人召修登记制度和派单制度,帮助导入汽车4S店管理模式,逐步提高电梯维保服务质量。

  包干制向召修维保分离制转变。通过该局前期的推动,试点维保单位均由原先的电梯维保与召修专人包干负责转变为召修与维保分离。维保单位将业务能力强的人员优先安排在召修岗位,将业务能力相对较弱的人员安排在日常维护保养岗位。由公司统一接收登记召修需求,指派维保人员处理,使公司能够及时掌握维保人员工作动态和应急处置情况。通过整合电梯维保业务,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有效监管。

  提升维保人员业务能力。在该局的牵头下,试点单位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业务交流,共同出资聘请电梯厂家技术人员来浦授课指导,实现技术资源和配套资源的共享,提高维保人员业务水平。同时,两家维保单位还建立维保人员业务评分考核制度和奖励机制,综合用户反馈、日常执法检查等情况,对维保人员予以奖惩。

  强化电梯使用单位安全宣传。今年以来,试点维保单位自行编印了《电梯安全管理手册》《电梯周知卡》等资料,向每家电梯使用单位免费发放,普及电梯管理、使用常识。同时,维保单位还帮助电梯使用单位进一步规范了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了电梯检验合格标志、紧急救援电话等信息的公开公示,确保乘客使用安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