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互利共赢 泰禾投资与华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9日下午,福建泰禾投资有限公司与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泰禾投资董事长黄其森、华发集团董事长李光宁,以及双方旗下相关公司高层,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就地产、金融投资、文化产业、酒店与旅游四大业务达成了合作共识。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全方位提升在城市运营、房产开发、金融产业、产业投资、商贸服务、文教体育、现代服务及其他领域的合作空间,进一步推进双方在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全国范围内的合作共赢,尤其在上海、福州和珠海等重点城市的跨越式产业整合。

  其中,在地产领域,泰禾与华发将以“立足长三角、放眼全中国”为视角,进行深度合作,利用各自的地区和资金优势,整合资源,打造房地产标杆项目;在金融投资领域,将积极促成双方金融平台的共享对接,包括旗下控股和参股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各类融资、担保机构等,完善金融资本的产业布局;在文化产业板块,将致力于共享文化品牌、运营经验等资源的基础上,培育文化教育产业,实现地产投资与文化教育配套投资的高效协同发展;在酒店和旅游业务领域,双方将加强旅游和酒店业务板块的合作,努力推动客户资源共享,提升酒店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共赢。

  

双方座谈,达成合作共识

  当天,在华发集团相关高层的陪同下,黄其森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华发商都、华发新城、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容闳学校、华发山庄、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等华发集团在珠海的代表性项目。

  

  

黄其森、李光宁在座谈会上发言

  据了解,华发集团是珠海最具影响力的国企,控股“华发股份”、“力合股份”、“卓智控股”三家上市公司,拥有1918亿元的资产。业务布局除扎根珠海外,已拓展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香港、澳门、旧金山、特拉维夫等地。华发集团自2012年开始实施“转型升级、跨域发展”战略,2015年基本上实现了由区域性房地产企业向创新驱动型综合企业集团的转变,形成了以城市运营、房产开发、金融产业、产业投资为四大核心业务,以商贸服务、文教体育及现代服务等为综合配套业务的“4+1”业务格局。2015年,华发集团四大核心业务在珠海均排名行业第一,综合配套业务也处于领先位置。

  创立于1996年的福建泰禾投资有限公司,系中国主板上市公司——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截至目前,泰禾投资的总资产超过130亿美元,已经成功控股2家上市公司(泰禾集团、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阿莱恩斯医疗服务公司),参股一家上市公司(东兴证券),是一家涵盖金融、医疗、地产、投资等多领域的控股集团。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的战略合作,将促成华发和泰禾强强联手,更好地发挥双方在相关产业的引领、辐射作用,拓宽和创新城市运营、房产开发、金融产业、产业投资以及商贸服务、文体教育及现代服务等合作渠道,集聚优秀人才和优势资源,实现协同创新发展、互利共赢的目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