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消化商业地产库存需50余月

提要:专家说,商业地产去库存形势很严峻,压力要比住宅地产还大,将直接关系到市场的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20日消息,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高达15263万平方米,同比激增23%。有关数据还显示,二三线城市商业用房等消化周期高达50个月以上,一些城市甚至达100个月以上。专家说,商业地产去库存形势很严峻,压力要比住宅地产还大,将直接关系到市场的健康发展。

  虽然目前商业地产面临体量较大、库存较多、租金回报受限等挑战,但也迎来了消费扩大升级的机遇。因此,专家建议,商业地产在运营上,一方面要考虑如何合理配比业态,另一方面则要通过创新填补客群空白;同时,政府也应采取措施推动和鼓励传统商业向体验型业态过渡。根据新的消费趋势,未来商业零售业发展将向以体验式业态为主的商业综合体过渡。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