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方:共话渗漏治理 推动技术研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郑贤方:共话渗漏治理 推动技术研发

提要:7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浪地产网、中国补强堵漏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协办的“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在北京.万国城MOMA商业中心顺利召开。

  7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网、中国补强堵漏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协办的“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在北京.万国城MOMA商业中心顺利召开。

  论坛邀请来自于防水、施工、开发商、建设单位等各个领域的专家,针对建筑渗漏问题献计献策,探讨行业的改革,共探有效的解决之道。本次论坛,中国建筑渗漏治理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十项目义诊公益行动也全面启动。会上,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贤方进行了总结致辞。

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贤方

以下是演讲实录:

郑贤方:非常荣幸今天有这么多的专家共话渗漏治理的话题,来交流,形成共识,也形成了顾问团的模式。在座的很多人是我的前辈,老师,本人是做防水做了二十年,原来我在宏源防水,和当代MOMA合作了很多次,通过这二十年的防水,我们有自己的定位,我们是防水材料和技术的供应商,行业中有很多的材料,技术,但是防水的渗漏一直是居高不下,很多开发商在沟通时也在表示,建筑渗漏导致房子销售难题,损失惨重,遂达也通过实证来与开发商进行沟通,在此过程当中有设计的问题,施工的问题,材料的问题,现场穿插作业的问题,这些问题是一般专注做防水的公司无法彻底解决的,基于此,遂达有意愿做到零渗漏,让民众远离渗漏的困扰,这是行业人的意愿。

  但是做了二十年,渗漏率越来越高,所以我个人一直在观察、看,在思考这个事情,渗漏这么多,量很多,这么多年受到的困扰,包括老总提出的外墙渗漏了,地下室渗漏了,问题层出不穷,我也到处在寻找解决的方案和方法。找来找去,最终找到中科院,中科院有一个非常好技术,沉淀了几代人,工匠精神,经过了四代人不断积累的过程,形成了非常好的产品技术。

  遂达也做了一些案例的验证,通过验证之后遂达觉得堵漏材料确实值得信赖,其本身已经在大坝、水电这个材料出来之后针对大型的工程建筑,水利水电的大坝的裂缝,都可以完全的解决和处理。遂达把这个产品用在民建上,一般地建筑渗漏都是混凝土的病害的问题,产生了混凝土的裂缝或者沉降,都跟灌浆的技术有关系,对其进行修复,使其达到混凝土本身应该有的强度,又可以达到治理渗漏的目标。

  最终通过跟中科院的不断的沟通,专注于建筑渗漏治理的遂达公司应运而生,中科院是我们的股东,中国社科院化学所都是遂达的股东,而中国建材投资集团也认识到了建筑渗漏治理的发展意义,也加盟到公司,成为遂达的股东。

  遂达是从修复的角度去解决建筑渗漏的问题,在行业当中,遂达看到太多太多的渗漏的问题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渗漏产生,就必须想办法治理,原来是防水,是防的概念,现在是治理的概念,治理的角度就要有自己的金刚钻,才可以做这个瓷器活,解决渗漏的问题。

  掌握了好的技术,就开始筹划,面向全国的项目,验证、推动。今天和前辈、专家沟通形成了这么一个论坛,我发现我们自己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做来做去,影响力或者理论包括意见,不能用排水法解决问题,作为遂达单方面来讲,跟很多项目方很难进行有效的沟通。

  专家的顾问团的成立,统一对外发声,相对来讲说服力强一些。当时找到中房协还有唐总,都得到了非常有效的反馈,他们表示,这是一个利国利民的事情,是好事,让大家远离渗漏的困扰,所以本论坛应运而生。

  作为发起或者说技术的理念倡导者也好,遂达也想在全国推广,现在遂达倡导并执行,选择十个渗漏项目做免费的诊治,不管是外墙的还是地下的,还是屋顶的渗漏遂达都可以去渗漏进义诊,现在顾问团成立了以后,有这么多的专家,也将直面这个问题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方法解决。

  另外,遂达在一些渗漏技术治理方面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原来中科院有一个技术,没有用到民建上来,遂达也是深入的沟通和研发一些新的灌浆,诊治渗漏的新技术,新材料,包括新装备,其中有一个装备需要特别强调一下,我们看一个地方漏水不知道怎么漏的,不知道漏点在哪,遂达现在正在和一个科技公司研发一个技术,已经成功了,在公路和铁路上隧道漏水的时候量非常大,遂达该设备进行三维扫描,把整个渗漏的点扫出来,堵的时候也非常简单,就像到医院做CT一样,很快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整治的方案。

  而在未来,遂达也要不断的致力于渗漏治理的技术的研发和渗漏治理方面的推动。

关键词:

渗漏治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渗漏治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