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中国墙外保温岩棉板施工工艺和推广发展计划

提要:门窗洞口四角处岩棉不得拼接,应采用整块岩棉板切割成形切口与板面垂直,墙面的边角处应用同样的保温板粘贴固定。进一步推动墙外保温岩棉板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经济社会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墙外保温岩棉板需求;进一步优化墙外保温岩棉板结构。

  来源:保温工程网。近几年来,墙外保温岩棉板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在各个产业领域都有涉及,但是横多人不太清楚墙外保温岩棉板的特点和施工工艺。

  岩棉具有防火、保温、易于切割等优良特性,是建筑吸声最常用的材料之一。但是由于岩棉表面无装饰性,而且会有纤维洒落,因此必须隐蔽使用。岩棉保温的施工工序主要有以下几点。

  岩棉材料进场后必须有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单,进场后进行复试合格进行安装施工,龙骨施工完毕后,在龙骨夹层中铺贴防火岩棉保温层,岩棉外保温墙体是由功能分明的墙体结构层、保温层、饰面层三部分组成,作好外保温墙体的主要技术关键是。

  保温层与结构层以连接方式,保温层与结构层连接方式:保温层与结构层的连接方式采用八到一百二膨胀螺栓方案固定。

  每块玻棉板六个胀栓,岩板厚度四十、抹灰层十五、为保证胀栓锚入结构层大于二十五,在钻头上做好标记,保证岩棉板厚度不出现负差,施工方法方便,耐火、安全可靠,而且也有较好的耐久性。

  按标准整张幅面进行自下而上沿水平方向横向按一到二板长交错铺贴。从墙体拐角处开始垂直交错连接固定板材,保证拐角处顺直且垂直。

  阴、阳角处岩棉板交错互锁。门窗洞口四角处岩棉不得拼接,应采用整块岩棉板切割成形切口与板面垂直,墙面的边角处应用同样的保温板粘贴固定。

  岩棉板使用前先设计好铺设方式。计算尺寸剪裁下料,剪裁边缘直线误差应小于五毫米,拼缝不大于两毫米,板与板之间的缝隙用专用胶带粘接。

  岩棉板铺设自上而下相互联接,岩棉板应按顺序铺设,当遇到门窗洞口时,应符合相关图集要求。

  进一步推动墙外保温岩棉板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经济社会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墙外保温岩棉板需求;进一步优化墙外保温岩棉板结构。进一步推进墙外保温岩棉板对外开放,学习借鉴国外先进墙外保温岩棉板管理经验和技术,增强在扩大开放条件下我国墙外保温岩棉板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