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2016年上半年207亿 增长率高于万科

提要:2016年,中国楼市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各项刺激政策纷纷出台。 在一级土地开发板块,中国金茂在一级土地小数方面也取得重大突破,上半年一级土地开发板块销售额大幅上涨,预示着中国金茂一级土地开发板块趋向成熟,未来将成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另外,中国金茂新进天津、深圳等一线城市,再次布局全国核心区域,欲打造新名片与新标杆。

  2016年,中国楼市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各项刺激政策纷纷出台。纵观2016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量价齐涨,行业集中度亦不断提升。房企前百强销售额几乎占全国总销售额的50%,卖掉了中国近一半的房子。

  百强房企中,表现亮眼的必包含中国金茂。今年上半年,中国金茂以207亿元签约销售额,累计90.2万平方米销售面积的爆发式业绩,再次成为2016年上半年房企中的最大黑马之一。

  专家分析,行业白银时代降临,房企马太效应加剧,区域两级分化趋势持续增加,中小型房企保持长期增长并非易事。唯有类似中国金茂这种背靠大型央企、项目深度聚焦发达一二线城市黄金区域、产品高端且定位精确、并不断追求灵活多变的营销战略的房企,才能在楼市聚变中业绩长常青,跑赢大市。

  再次跑赢大市 销售额同比涨幅达102%

  中国金茂的销售额,较2015年上半年同比大涨102%。

  纵观行业,继续呈现“大者恒 大,强者恒强”的趋势。千亿房企达到5名。据克而瑞数据,其中龙头房企万科实现同比增长73.9%,恒 大、绿地保利增长速度维持在50%左右,而中国金茂超过100%的业绩增速显然超越了一线房企——二线阵营,一线速度,中国金茂正实现从“黑马”到“骏马”的蜕变。

  伴随销售业绩的大幅上升,中国金茂的行业排名再次大幅提高。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金茂在销售排行榜中排名第30位,今年上升至第23位,首次跻身房企前30强。

  北上广协同作战 一线区域业绩超50%

  中国金茂犹如善舞的“长袖”,颇具预见性的跟上了市场“舞蹈”的节奏。

  2014年及2015年,中国金茂深度聚焦发达的一二线城市,在北京、上海、南京、重庆等“黄金市场”区域大力补仓,优质土地持续扩充,公司上半年业绩翻倍上涨正是得益于此前两年重点布局的优质项目。

  中国金茂旗舰区域公司“金茂上海”更是实现了68.95亿元的漂亮业绩。上海大宁金茂府单盘实现了34.55亿元的销售额。而该区域的苏州姑苏金茂府项目、杭州黄龙金茂悦项目也实现了单盘签约额超过10亿元的良好成绩。

  此外,中国金茂另外两个一线城市区域亦是公司的业绩重区。“金茂北京”区域实现合约销售额33.87亿元。北京亦庄金茂悦销售额达19.06亿元,稳坐北京普宅销冠,4月首次即开即罄,40分钟劲销达5亿,1至5月均为区域销冠。“金茂广州”区域实现合约销售额10.12亿元。

  北上广三个一线城市区域合计为公司实现112.94亿元的销售额,在签约销售总额占比超过了50%。有业内人士坦言,“‘金茂’——这个年轻的品牌,可谓销冠的代名词”。

  准一线城市及一级土地开发亦成绩斐然

  2016年上半年,金茂长沙住宅物业销售位列长沙第三,岳麓区第一;其中金茂广场获得长沙岳麓区销冠。 “金茂重庆”区域物业销售额为5.42亿元,亦是中国金茂的重要业绩贡献区。另外,青岛(楼盘)中欧国际城项目销售额位列青岛高新区第一。青岛另一项目——市南金茂湾成功夺取套数面积市南区销亚。

  价格方面,在第一季度行业发展态势良好的情况下,中国金茂布局核心城市的重点项目在第二季度仍保持溢价,多个项目销售均价持续提升。如亦庄金茂悦二季度均价提升3800元/㎡,成为行业内标杆。此外苏州姑苏金茂府、长沙金茂广场、黄龙金茂悦、重庆盘龙金茂悦等项目也实现大幅度溢价销售。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金茂上半年准一线与核心二线城市迅猛增长,一方面在于中国金茂产品始终坚持高端改善型定位,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中高端产品开发经验成功引入了核心的二线城市,带有绿色科技、智能家居的高端产品属性极具竞争力;另一方面,还在于公司由上而下统一作战能力和高超的执行力。

  在一级土地开发板块,中国金茂在一级土地小数方面也取得重大突破,上半年一级土地开发板块销售额大幅上涨,预示着中国金茂一级土地开发板块趋向成熟,未来将成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360度无“死角” 黑马终成骏马

  除了大市货币宽松政策及区域定位精准等核心因素,中国金茂能实现从“黑马”向“骏马”转变,与公司时刻创新的营销模式和产品服务的快速更迭亦关系重大。

  “由于地价过高,一线城市项目需要高溢价;而二线城市竞争相对激烈。无论在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事半功倍的战略营销都异常重要。”有洞悉房地产市场的业内专家指出,“而中国金茂在营销手法上始终可圈可点,既未体现央企思维的固化,也未受到项目区域良好市场前景的麻痹。”

  中国金茂坚持营销创新。2016年上半年,金茂连续第三年启动绿跑活动,11城联合行动,引起10万人次高度关注,成为房企跨界健康领跑的标杆活动。金茂上海区域以“烈火行动”,形成上海、杭州、宁波、苏州四地五项目联动营销态势,取得日均3.6亿认购额的骄人成绩,使金茂成为华东长三角区域的高品质住宅标杆。

  另外,中国金茂新进天津、深圳等一线城市,再次布局全国核心区域,欲打造新名片与新标杆。据内部人士透露,2016年下半年,中国金茂的“四府两悦”——北京金茂府、杭州滨江金茂府、宁波江东金茂府、广州珠江金茂府、南京东城金茂悦、宁波海曙金茂悦将全新亮相市场,另外佛山金茂绿岛湖、北京丰台金茂广场也将于2016年下半年入市,并将联合商业、酒店、写字楼、城市开发运营等多板块持续发力,下半年销售业绩仍然潜力十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