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营改增试点实施 商业地产或全面盘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营改增试点实施 商业地产或全面盘活

  5月1日起,营改增全面推开,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合肥市纳入营改增模式交税的建筑业纳税人17707户,数量仅次于生活服务业。

??营改增推行利好商业项目

  营业税,顾名思义,就是对营业额征税,应纳税额=营业额*税率,按照行业、类别不同分别采用了不同比例的税率,比如饮食业为5%,销售不动产为5%。营改增其实就是以前缴纳营业税的应税项目改成缴纳增值税,增值税就是对于产品或者服务的增值部分纳税,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

  从长远来看,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营改增,有利于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有利于促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还有利于加快房地产业去库存的步伐。

  现有营改增政策,对房地产开发老项目、建筑服务老项目以及出租物业的老项目,均给予了过渡性政策,分别使用5%、3%和5%的征收率,与原有税率一致,但顾名思义,增值税实行的是价外税,短期内可能使得相关税负略微下降,利润有所提升。

  至于酒店和物业税负,短期由于大额采购较少,可能产生不利影响;但长远看,营改增后,可抵扣项目的增长,将有利于酒店和物业税负的下降,利润也将提升!对于商铺投资来说,属于重大利好政策。商铺不仅可以作为不动产保值增值,赚取租金收益,作为经营性资产的经营成本还会大大降低。

  对于一些较有实力的大中型企业,从盘活企业闲置资金、改善办公条件、合理避税及增加固定资产投资的角度出发,可能考虑通过购买更高品质的办公物业,提升企业办公形象。而一些处于发展期的成长型企业,从长远发展及减轻企业税负的角度,也会萌发购买自用办公物业的意愿。

  合肥某商铺突破成交新纪录

  上周末5月8日,滨湖·东方汇——丙子铺鑫街20㎡钻石金铺首次开盘,虽然天空飘着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客户们的投资热情,上午8点不到,开盘现场就挤满了上千组客户,纷纷表达强烈的购买意愿,疯狂抢购。

  随着商铺开盘活动正式开始,客户纷纷进入选房区抢购自己心仪的铺位,掀起现场气氛的高潮。一些有心仪房源的客户,一进入选房区就立刻拿下该铺。当天,该盘商铺火爆劲销2.5亿,突破商业地产成交新记录。

  可见营改增全面推行后,对商业项目的利好引得购房者的关注。目前,房地产业的营业税是5%、建筑业营业税为3%。营改增之后,这两个行业的增值税均为11%。这意味着,精装修房销售比例增加将有利于开发商取得更多的固定资产和物料。

  5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行购租并举,更明确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这标志着中国的房地产政策发生了重大逆转!

  按照以往的行业对于商用房的说法,商业物业(商业零售物业)、写字楼、商住房(商改住)、商铺、商业公寓等等具有商业用地性质的都应包括在内。

  商用房改为出租房,其实就是盘活存量。鼓励出租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散户出租,另一种是鼓励大业主,住宅大业主本身较少,商业用房的大业主就比较多的,拿出来出租对租赁房源供应还是很有利的。但未来鼓励商用房改租赁房绝对不是散户租赁,不是把商业或写字楼改成散租公寓,而是将整栋或整层的商业或写字楼委托机构去经营租赁。

  “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简单的一句话,给了业内和地方政府很大的想象空间与执行空间。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