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首周西安楼市成交下滑 曲江下滑64%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五月首周西安楼市成交下滑 曲江下滑64%

  新浪乐居讯(编辑 杨俊美)经历了3月、4月的疯狂后,西安5月楼市首周成交出现下滑。据美城周报显示,5月首周全市商品房成交环比下滑48%,其中曲江下滑幅度最大,下滑64%。

  美城数据显示,上周(5.02-5.08)全市商品房成交量约为27.97万㎡,环比下滑48%;成交套数为2738套,环比下滑45%。其中普通住宅成交量约为24.64万㎡,环比下滑42%;成交套数为2424套,环比上周下滑38%。

  美城监测显示,上周住宅类成交前三的项目分别是恒大江湾,成交23038㎡,套数为190套;易道郡玫瑰公馆,成交15802㎡,套数为264套;昆明时光,成交8111㎡,套数为85套。

  除此之外,上周全市商业成交量约为3423㎡,环比下滑94%;成交套数24套,环比下滑91%。办公物业成交量约22318㎡,环比下滑32%;别墅物业成交量约1679㎡,环比下滑36%;成交套数为5套,与上周持平。

  从全市各区域成交面积来看,环比上上周,全市各区域均出现下滑,其中曲江下滑幅度最大,下滑64%,其次是城北和经开,下滑幅度均达到61%。

  对于5月首周楼市交易量大幅下滑,资深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受假期因素影响,新房交易量出现下滑;另一方面,由于3月、4月在各项宽松政策的利好下,大量购房需求集中释放,使得当前市场中新增客户量有所减少,楼市整体活跃度开始降低。

  金科天籁城置业顾问说:"五一期间,门店的咨询量与4月同期相比,稍微有所下降。随着楼市整体的逐步降温,目前购房者选购都较为理性。改善需求的购房者似乎依然陷于观望之中,成交停滞。"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