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一安置门面房成烂尾楼 县政府:本月将重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肥西一安置门面房成烂尾楼 县政府:本月将重启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安徽网作者:向凯 许佳 项春雷2016/5/6 20:06:47 新浪地产

  近日,来自肥西上派的居民倪先生向本报爆料,2002年,自己在肥西上派镇肥光村买了一块地,原先准备盖房子的,但之后一两年,因为规划调整,这块地不给盖房了,“肥西县政府说因为规划有调整,不得进行建设。”土地闲置长达六七年之久,一直到2009年金寨南路拓宽改造,倪先生的地被改造成为金寨路的一部分。2009年,肥西县政府以及上派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户主们商谈,给出口头协议,表示将给户主们异地安置门面房,安置在云谷路与肥光路尚派·财富中心项目。然而,这个项目现在变成了烂尾楼。

  楼里的很多机械设备已经锈迹斑斑

  讲述:安置成了“马拉松”

  待安置的住户钱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自家原先住在肥西五中附近,“住了已经有30年了。”而地是2004年买的,有175平方米,位于上派镇四十埠社居委附近,买地原打算盖门面房,但买来后政府说规划变了,不给盖房子,“很多人家胆子大就盖了,我们家人爱面子,没盖起来。”而拆迁时,说安置到尚派·财富中心,但到现在一直没有安置。钱女士告诉记者,自家买的这块地,前年被拆了修路,已拓宽成金寨路的一部分了。

  倪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地买在肥光村,2002年时买的,有341平方米,当初打算盖房子,可过了一两年,肥西县政府称改变了规划,不能盖房子了。因为规划有调整,一直等到2009年,金寨南路拓宽,“肥西县政府、上派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我们谈,口头给我们说异地安置门面房,安置在云谷路与肥光路交口的尚派·财富中心。”倪先生称,可这个工程变成了烂尾楼,自己的损失怎么办?

  探访:工地停工了好几年

  倪先生说的烂尾楼,位于肥西县城云谷路与肥光路交口,昨日中午11点多,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与倪先生来到该工地,但工地大门紧锁,大门上方的门头只剩下空荡荡的几根钢架。

  工地挡板上,张贴了一张已被风化破碎的“工程概况”布告,布告上的概况显示:该工程名称为“尚派财富中心工程”,建筑用途为“商用”,建筑面积为“78539平方米”,结构层次为“框架结构,地下一层、地上三层。”。记者注意到,“工程概况”上的开竣工日期皆为空白。此外,挡板上还挂有“施工现场平面图”以及一些施工、保卫标准等标志牌,这些标志牌都经历风吹日晒快风化了。

  在门卫室,有两名工人正在值班,记者和倪先生表示想要进入工地查看下,工人称要打电话问问老板,“我打电话问了我们老板,老板没同意带你们进来,你们不能进来。”

  无奈,记者只好爬上大门口附近的渣土堆上查看。记者注意到,工地都被围挡挡了起来,地面以上的建筑共有4层,其中第4层只是搭好了框架,楼体北侧的外立面上,框架结构依然明显,砌着红砖。

  工地一楼旁的空地上,长满了野草,在杂草丛中,杂乱地放着两个锈迹斑斑的水泥搅拌机,以及多个工地上使用的生锈的建筑器材。

  值班的陈师傅告诉记者,工地是2011年开工的,“工地还没有修建围墙时,我就来工地了。”因为开发商没有资金,钱没到位,工程没法再进行下去了,“已经歇了三四年没建了,开发商没资金,有资金早就干好了。”

  据陈师傅介绍,该工地共有50多亩,大概300米长,100米宽,目前有4个人在工地看着,“从2011年开始建,2012年以后断断续续就没再干了,资金到位就干一下,资金没到位就不干了。”陈师傅介绍,现在完全烂尾了,工地负一层积水太深,“地下车库里面都汪着水,水太深了,担心有小孩过来出现危险。”

  政府:预计本月重启项目

  昨日傍晚,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就此事与肥西县副县长赵俊齐取得了联系。赵俊齐告诉记者,肥西县政府对此事非常重视,“这5户来找了我好几次。”

  赵俊齐表示,由于这个项目非常特殊,开发商建了一半就出问题了,出现了烂尾。目前,肥西县政府正在和国资委部门取得沟通,预计本月重新启动这个项目。这5户的诉求并不是孤例,而涉及的商铺门面共有211户,届时在项目重启过程中,5户诉求将得以解决。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