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融创收购!地产名企流行“捡现成的”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再传融创收购!地产名企流行“捡现成的”

??新浪乐居讯(编辑 郑智慧)5月2日乐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融创近日已经收购了陕西科为旗下的子公司西安凯瑞航天城项目开发有限公司,正式进军航天城。

  近日,科为旗下的子公司西安凯瑞航天城项目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工商变更,这或许标志着融创正式收购科为的项目。
  事实上,合作开发、大房企收购小房企,在这些年已屡见不鲜,尤其是去年至今的西安楼市表现的也比较明显,对于大房企来说,收购项目的形式拿地开发不仅节约了开发成本,缩短开发时间,还能够拿到距离市中心比较近的地块。而对于被收购的项目来说,解决了项目资金紧张等问题,可谓一举两得。
  早在2015年8月18日,作为拥有多个绿建3星住宅项目的中国绿色科技建筑领军企业——当代置业宣布以兼并收购的合作方式进入西安市场。这是当代置业继华中、华北、华东区域之后,完成西北地区战略布局的首个项目。
       8月31日,天朗控股集团发表一份说明指出,天朗控股集团与融创中国仅就西安区域的地产开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其中由融创出资80%,天朗出资20%。
       在探究天朗何以选择与融创合作之余,市场也不禁有所唏嘘,又一家中小型房企在今年以来的这场房地产行业“大鱼吃小鱼”的并购游戏中“落败”。
      11月16日,荣华控股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荣华控股与碧桂园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同出资成立合作公司,发挥各自在产品、研发、营销、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拿地,共同开发,以大西安区域房地产开发为重点,辐射陕西省内各地市城镇化建设。
       这也是继天朗与融创合作后,陕西本土开发企业与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的又一次战略“联姻”。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合作开发也将成为近期全国性品牌房企拿地的主要方式。  

      2016年2月19日,万科即传出收购曲江项目西恩DADA与中国铁建国际城,目前万科团队均已经进场。西恩DADA项目或将改名为万科城市之光蜜柚,作为万科城市之光蜜柚组团正在销售中,样板间已于4月30日正式开放。

      在房产持续政策调控下,房地产行业洗牌形势加剧,房企并购愈演愈烈。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