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与引领 2016优采门窗幕墙论坛首站落地成都

提要:4月29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安泰建筑胶、信义玻璃、柯美特和亚萨合莱·国强五金承办的“房地产及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高峰论坛----成都站”(下称优采门窗论坛)在成都望江宾馆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万科、绿地、保利华润等100多家品牌房地产企业、设计院、施工单位共300人共聚一堂。

  4月29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安泰建筑胶、信义玻璃、柯美特和亚萨合莱·国强五金承办的“房地产及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高峰论坛----成都站”(下称优采门窗论坛)在成都望江宾馆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万科绿地保利、华润等100多家品牌房地产企业、设计院、施工单位共300人共聚一堂。

  在“互联网+ ”的房地产白银时代,会议就系统门窗、幕墙配套选型、行业热点趋势以及房地产门窗幕墙产业的工程采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会议由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微博)和中房网作为支持媒体,并进行了现场直播。


  论坛首站震撼发力 专业数据解读门窗幕墙行业春天

  作为建筑结构重要的组成部分,门窗幕墙行业与房地产建筑唇齿相依。新型建筑幕墙美化了城市,高档门窗的使用改善了人们的居住环境。而随着高层建筑在城市中崛起,房地产项目对门窗幕墙系统的绿色节能、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而随着我国整体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运行形势趋缓,房地产大环境也呈现低迷态势。在此大环境下,华远、远洋、恒 大、碧桂园等一批品牌房企率先走上创新之路,以此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房地产行业的创新,给供应商企业也带来启发,如何更好的让上下游走在一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正不遗余力。在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表示,新常态下,整个房地产行业要加快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改善产品供给,同时要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品质,包括门窗及配套件在内的制造业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品质、创品牌,相信行业的春天不会太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

  事实上,随着中国城市化浪潮席卷而来,超高层建筑在中国呈现迅猛的发展态势。在中国,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有71栋,5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有17栋,而作为世界上的超高层的发祥地——美国,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仅有3栋。中国将是世界上超高层建筑的集中驻地,占比高达85%-90%。

  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投资总量为70-80亿,6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投资总量则为120—130亿。一连串精准的数据为未来中国门窗幕墙巨大的市场指明了方向。在大会上,中国BIM发展联盟中国BIM标委会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资深设计师、东华大学(幕墙工程及机械)教授席时葭表示,玻璃幕墙质轻,成就了超高层幕墙,对超高层建筑具有不可替代性和不可或缺性。玻璃幕墙造价占总成本6%-8%,市场前景巨大。超高层建筑是一切先进建筑科学技术的高度结晶,也是建筑机械制造业水平的创新性发展, 更是超高层建筑使用管理水平极大提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资深设计师、东华大学(幕墙工程及机械)教授席时葭

  北京凯顺腾工程设计总监杨志华也指出,未来,建筑幕墙的发展趋势一是外立面造型复杂化、多样化;二是因为人工成本的提升,建筑幕墙向标准化、工厂化的方向发展;三是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建筑幕墙由基本的功能型专项舒适型的发展,对幕墙的各项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四是个性化的需求。


北京凯顺腾工程设计总监杨志华

 借力优采 探索房地产与门窗幕墙行业合作新模式

  优采门窗幕墙论坛不仅汇聚门窗幕墙行业领域各专家教授,还有很多的房地产企业、施工单位,作为一场房地产产业链行业上下游的对话,论坛的核心意义在于打破信息不对称的瓶颈,带来最新的技术、产品以及解决方案,为中国的建筑行业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产品。

  信义玻璃技术总监万军鹏以主题“高层建筑幕墙玻璃的设计要点”,从材料供应商的角度介绍玻璃幕墙设计的问题及其节能和安全问题。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区域经理吴建军以主题“门窗,我们生活的安全隐患——论外开窗五金的使用安全”,从实际应用中,介绍门窗五金与人们健康安全关系。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经理肖珍以“建筑胶行业新热点”为主题,从建筑胶新标准、结构胶厂家技术服务、建筑门窗配套件应用技术导则、装配化建筑用胶等方面,深入探讨建筑胶行业现状及热点。柯美特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唐斌则以“铝合金门窗质量问题及解决方案——门窗品质提升案例”为主题,从铝合金平开门窗组角及中梃连接、铝合金门窗框安装防水处理、断桥推拉门窗推拉扇止动方案等方面出发,分享了铝合金门窗品质的提升措施。


高峰对话

  在高峰论坛环节,门窗幕墙行业专家吴智勇、绿地集团江淼、信义玻璃杨宗健、国强五金王宝栓、安泰建筑胶易东林、柯美特蔡云辉就主题“房地产与门窗幕墙行业合作模式”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与交流。随着西南经济的快速发展,西南门窗幕墙市场迎来很大发展空间,越来越多的大中型门窗幕墙企业开始瞄准成都,门窗幕墙产品的安全可靠也正在成为行业共识,协会与企业也将加强行业知识、技能的沟通,共同推广优质门窗幕墙产品,打造优质工程。

  引领行业新发展 优采门窗幕墙论坛2016再起航

  房地产及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高峰论坛成都站是2016年优采平台在中国的西南腹地发出门窗幕墙行业最强音的首站,在去年,优采门窗幕墙系列论坛举办了5场,同时引发了门窗、幕墙和房地产业的高度的关注,优采论坛已经成了领军企业的摇篮,引领行业重要的窗口。在保持2015年的积极态势下,优采平台也将继续拓展自身在门窗幕墙行业的影响力,预计在2016年还将会在全国十个城市带来门窗幕墙行业最新的交流和最强音。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