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老城区11宗土地谋划上市 含一里井城中村等

  省立医院周边拥堵的交通有望通过微循环的改造变得顺畅,老城区还计划配套建设11个停车场、更多的老旧小区换新颜。昨天上午,合肥庐阳区召开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表彰大会,记者会上获悉,老城区的“大建设”已全面启动,今年该区还将在交通改善、安置房建设、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端出民生举措。

  11宗土地谋划上市

  作为核心城区,“空间”对庐阳区而言是最宝贵的,为此,该区将“拓空间”摆在了重要位置。该区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推动熊小郢、晶体管厂、李小郢等项目扫尾;有序实施畅通二环、美丽景湾、韩小店、三水厂、素质教育基地等项目征迁工作。此外,有11宗土地将谋划上市,包括一里井城中村、韩瓦屋三期等项目。

  更多的特色商贸服务项目将出现在庐阳区,包括万达广场、苏宁广场等。该区招商局透露,目前跟踪在谈53个项目,其中包括芯片研发中心等高技术服务业项目,也有动漫体验馆、影视文化创业基地等文旅项目。

  新建19条道路,续建19条支路

  2016年该区将新建道路19条。其中:已完成方案审查的5条:固镇路(四里河桥)、林湖路、永青路、红叶路2、橙香路2。正在前期设计3条:黄桂路、春梅路、秋葵路。涉及铁路线1条:肥西路前期设计、施工已委托省铁投集团与合安客专一起设计、施工。待片区控规批复后实施的项目10个,分别为大房郢路南段、兰花路、凤城路、灵璧路、涡阳路、凤凰台路、颍上路、寿塘关路、北环路、东环路。

  此外,还将续建19条城市支路建设。目前,已开工的15条为农科南路、合瓦支路、十张路、岗西路、护林路、湖畔路、钱郢路、护水路、龙潭桥路、红叶路1、橙香路1、夏荷街、肥河西街、固镇路东段、凤凰山路。未开工的杨庙路、清源东路,将在三季度完成征迁,年底前进场施工。而涉及铁路项目的迎春路,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计划5月份开工建设;淮北路2向东延伸因涉及淮南线铁路需建设上跨立交桥,规划部门要求上跨立交桥方案待上海铁路局批准后再行实施。

  10个老旧小区换颜

  位于老城区的小区多年岁较长,为此该区今年列出了1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目录,其中8个老旧小区由市区两级投资,分别为成套局小区、十六所小区、计委宿舍、食品公司宿舍、杏建小区、阜南路49号大院、人民巷小区、窦小桥小区,总建筑面积23.23万平方米,惠及群众3082户。另外2个老旧小区由区级投资,分别为市委大院和市政府大院。总建筑面积10.87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290户。

  目前,8个市区两级投资小区已征求居民意见;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立项已批复、完成初步设计并评审;2个区级投资小区立项已批复。

  此外,2016年计划实施管道液化气置换7个,分别为新都花园3号楼、农行宿舍、绿都花园1号楼、糖酒宿舍、金鸟花园南区、汇丰楼、庐中小区,资金由区财政统筹解决。

  在建安置房项目共12个

  据悉,在建安置房项目共12个、21533套。蔚老郢复建点、昆仑花园二期复建点、梅小店复建点A地块、工投地块复建点、四里河畔复建点、三十岗集镇一期复建点、小钱郢复建点、梅小店复建点、四里河畔复建点、湖畔新城复建点一期、荣城南苑复建点二期、工投地块复建点,今年将确保交付6个。

  此外,拟开工安置房项目共3个、有4208套,分别是:三十岗二期复建点、山林岗一期复建点、桃花片区复建点。谋划中的安置房项目共5个、17170套。五里片区复建点、湖畔新城复建点二期、美丽景湾复建点、三十岗三期复建点、塘岗复建点。

??11个停车场将新建

  老城区的道路堵、停车难将随着微循环的改造和停车场的建设得以缓解,该区表态将加快建设省立医院、茨河路、四中体育场等11个停车场;同时推进寿春路精品道路、长江路精品路段、省立医院周边交通微循环三个精品城市项目。

  湖畔路、肥河西街、固镇路东段等19条道路正在建设中,今年该区还谋划新建另外的19条道路,以完善辖区路网,其中固镇路(四里河桥)、林湖路、永青路、红叶路2、橙香路2已完成方案审查;黄桂路、春梅路、秋葵路正在前期设计中;肥西路前期设计、施工已委托省铁投集团与合安客专一起设计、施工;桃花片区、五里片区、湖畔新城片区共有10条路将在控规批复后实施。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