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基础建筑防水施工逆流而上 品质值得信赖

提要:2016年,建筑防水施工产品作为本年度质量提升工作的10类重点产品之一。根据2016年全国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三查”(产品质量联动抽查、企业生产条件检查和无证生产清查)结果来看,一些关键性、安全性指标仍存在较大隐患。
  来源:呼伦贝尔新闻

  2016年,建筑防水施工产品作为本年度质量提升工作的10类重点产品之一。根据2016年全国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三查”(产品质量联动抽查、企业生产条件检查和无证生产清查)结果来看,一些关键性、安全性指标仍存在较大隐患。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防水行业面临发展过程中的阵痛。除了产能严重过剩和行业集中度低两大突出问题之外,建筑行业漠视防水问题,层层分包压价和滥用劣质材料等潜规则横行。中国建筑工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并不是危言耸听。具体情况如下:

  一、 产能极度过剩

  “水泥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可达到74%,已经被称为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防水材料行业的产能远远达不到这个比例,那我们只能叫做产能极度过剩了。”天津某负责人直言道。

  据了解,2011年全国建筑防水产能可达60亿平方米,而2011年全行业的产量仅为12亿平方米。防水材料行业的产能达到市场需求总量的5倍之多,不少企业开工率不足,低水平重复建设现象严重。

  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防水行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但行业最大企业的销售收入也不过20多亿元,超过5亿元的企业只有10多家,排名前50位的企业市场占有率还不到市场总额的两成。

  二、层层分包压价

  在采访过程中,一些防水材料生产企业向记者倾诉,防水材料市场混乱,也不能将板子全部打在材料生产企业身上。“我们也是弱势群体。”据他们介绍,在建筑业这一“生物链”上,防水行业是最底层最末端的一环。国际上,建筑防水工程平均造价约占建筑工程总造价的8%,日本为10%。但国内仅占建筑土建成本1%~3%(高层建筑土建成本每平方米1500~2000元,则防水造价约为15~60元/平方米)。近年楼价翻番,装修的投入也在不断增加,但建筑防水造价却在低位运行,许多楼盘的防水投入连1%都不到,能按规范做足的并不多。

  三、市场准入纾解行业乱象

  防水问题已经引起开发商的重视。据上海广顺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柱介绍,房屋渗漏问题已成为工程质量方面的最主要问题。而防水材料行业小企业比较多,产品质量很难保证,为此开发商会与一些大品牌企业合作。

  与之前将防水工程打包给承建方的模式不同,现在很多开发商直接与防水公司合作,形成战略联盟。据王绍,虽然目前防水行业的集中度不高,但是在一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中,与开发商达成战略联盟,形成战略采购的,基本上都集中在防水行业的前50名企业中。

  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市场混乱的环境中,大部分企业都在夹缝中艰难生存着。然而天津建筑防水工程公司一直作为国内防水施工行业领先的公司,下设防水工程公司、防水材料公司、节能保温公司,专注于科研、生产、销售、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并在防水施工行业,保温工程行业内树立了声誉卓著的领导地位。天津防水工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取胜于其他家防水施工企业核心竞争力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稳定的材料供应商

  2.施工管理中的优势,经过培训施工班组,高学历,现场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  ,我们公司有一套自己独创的监管模式,区别其他公司

  3.质量监督,合格后才交给甲方业主通过,

  4.完善的售后,回访,登记,考察 迅速解决客户的问题

  5.我们公司杜绝挂靠,已确保公司品牌知名度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