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首选品牌开启区域测评 彰显产业链发展良性格局

提要:4月27日,在北京采购会现场,优采平台首次提出要再一次进行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行业的纵向细化,测评行业与区域的横向延展。

  经过暴利发展阶段,如今的房地产行业发展更趋理性,随着对产业链上下游的部品部件行业提出更高需求标准。在部品部件行业中长期存在着行业交叉带来的问题扯皮、行业分散缺乏统一标准的各自为政及区域龙头在地方保护主义下的固步自封等问题,为破解部品部件各行业痛点,保持产业链发展的健康长久,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下简称“优采”)在对行业现状分析调研的基础上,联合房地产开发商、行业协会等引导行业良性发展。

  4月27日,在北京采购会现场,优采平台首次提出要再一次进行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行业的纵向细化,测评行业与区域的横向延展。

行业整合细化   

  行业发展要形成规模化、标准化、系统化,则需要分散的企业构建整合,高度集中的企业专业细化。随着产业链发展需求的提升,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领域从纵向、横向领域不断延伸。

  目前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涉及三个类别,包括物业管理类、营销代理类、建筑设计类。首选供应商品牌从防水、石材、管件管材、楼宇对讲、幕墙及门窗配套件类等24个建材行业进行。

  门窗幕墙行业及外墙装饰行业作为整合性行业,下游企业众多。门窗频道与外墙装饰频道将产业链整合,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双行业也将下游企业细化,提升企业专业度。

打通区域发展瓶颈 榜单更具指导性

  在整个房地产产业链中存在着众多区域大品牌,但却并未走出狭小区域,在全国性的竞争中缺乏竞争力,也使全国性企业难以步入该区域。为区域大品牌发展打通最后一公里,优采在全国重点区域建立俱乐部,引领地方企业树立全局观念,形成整个市场的良性竞争。

  目前,优采在京津冀、江浙沪、珠三角、川渝地区、中原地区设立俱乐部,并为地区企业提供与房地产企业交流对接的平台。并在北上广三地开启商学院,实现供需双方的高端对接。

  从专业出发,优采将针对被誉为建材行业奥斯卡奖项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进一步细化,从原有的行业出发,将在多个区域进行综合的横向测评,其中京津冀、江浙沪、珠三角、川渝以及中原地区等典型的房地产优质发展区域,优采都将就产业测评进行更深的布局,在新的一期的首选品牌的测评,我们也会看到更为精准、具有更深的指导意义的测评榜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