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采购大会2016再度来袭 四大创新推产业链整合新高潮

提要: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优采平台)承办,万达协办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北京石景山万达正式召开,大会本着房地产工程采购痛点为主题,促进房地产供需对接的效率进一步优化。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优采平台)承办,万达协办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北京石景山万达正式召开,大会本着房地产工程采购痛点为主题,促进房地产供需对接的效率进一步优化。

  本次大会,优采平台也正式发布了有关产业链整合优化的四大创新,为产业链大会掀起了新高潮。


产业链融通 优采采购大会2016再启

  2016年开局,房地产市场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存量房的去库存也成为了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而由于房地产库存压力,对增量市场的顾虑以及产能过剩等既有因素的考虑,房企都在寻求性价比高的品质建材部品以及服务优质的产业链供应企业。

  优采北京站的采购会的召开,也在产业链融通方面给出了更多的可能,与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致辞时就介绍道,优采平台上线近五年来,在交流、交易中产业链服务体系建设方面不遗余力,以百强对接为主题的系列论坛,在全国30多个城市落地,引发了房地产产业链的高度关注,采购大会目前已经成为行业品牌和优质资源整合的重要窗口。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张力威

  而本次采购大会,也汇聚了万科、万达、鸿坤、远洋、旭辉地产等40余家房地产企业采购经理人,同时,来自于60余家的品牌供应企业也在现场与如上百强房企进行了深度的采购对接。

优采四大创新 推产业链整合新高潮

  就优采本身的发展战略来讲,同任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的张力威也表示,在今年,优采将会在人才、专业、金融、聚合等四个方面进行革命性的创新。

 

 优采人才库正式启动

  就人才方面,2016年优采在设计、成本、工程、招采人员领域等方面全面发力,不仅组建了江浙沪、京津冀等多地的优采精英俱乐部,也在本次大会现场启动了优采的人才库为企业选拔招采人才,提供猎聘资源,为职业经理人的晋升打开通道,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优采人才库的发起,优采战略合作了房地产业内最为专业的人才猎聘平台地产人网,合作专业平台,成专业之事。

  从专业出发,优采将针对被誉为建材行业奥斯卡奖项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进一步细化,从原有的行业出发,将在多个区域进行综合的横向测评,其中京津冀、江浙沪、珠三角、川渝以及中原地区等典型的房地产优质发展区域,优采都将就产业测评进行更深的布局,在新的一期的首选品牌的测评,我们也会看到更为精准、具有更深的指导意义的测评榜单。

  以金融为基,优采在2016年全面通过金融创新服务,来对产业链进行深度融通,就行业比较集中的痛点方面来讲,供需双方的资金链的压力将由优采融通,据了解,优采将和平安银行、钜派投资等供应链方面取得了多方面进展,目前许多企业在应收账款方面进行了接洽。

  凭聚合升级,在行业资源共享和评价、联合采购方面,优采将借区域采购资源方面的百强企业供应商的资源数据库,并通过联合考察、联合评价实现联合采购,为房企降低成本、供应商规模生产、批量接单创造条件,值得一提的是,巨头房企远洋地产也正式加入了优采联合采购采购方序列,为优采联合采购的聚合能力增添了更多的可能。

  四大创新的优采平台,在2016年从采购出发,但不止于采购,为产业链的融通增添无限可能。

外墙装饰频道上线 行业专业度再提升

  本次大会优采,新浪地产(微博)外墙装饰频道也正式上线,外墙装饰频道作为行业内走在前列的垂直行业资讯类的频道从多个维度对当下的外墙装饰行业进行描述、展示以及解读。

 

外墙装饰频道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频道也得到了行业名企久诺集团的冠名,并且在专业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久诺集团董事长王志鹏就频道上线也表示,久诺在外墙装饰的相关行业已经布局多年,在行业中也保持着领先的地位,而久诺也有义务和责任携手同行和优采,促进整个行业良性的发展。

  就行业出发,由专业破题,对产业精度,引企业升级,优采发挥产业链整合的能动性,纵深钻研,为房地产采购对接提升专业的新高度。据了解,本年度优采还将在杭州、长沙以及广州召开百强优采系列采购会,届时,优采将再次掀起房地产供需对接新风潮。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