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率先对外墙保温消防施工安全立法规范

提要:2016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CFIC2016)注册报名 在消防通道前停车不再仅仅是收到一张违停罚单这么简单。《条例》从施工管理和技术手段上对上述问题加以规范,即使是从全国范围内来看,在立法层面也尚属首次。

   2016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CFIC2016)注册报名 在消防通道前停车不再仅仅是收到一张违停罚单这么简单。《大连市消防条例》将于下月起正式施行,《大连市消防若干规定》同时废止。《条例》首次对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立法规范,消防通道被占用最高可罚五万。若发生火灾扑救,可对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强制排除。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公安消防局等相关部门,对《条例》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国内率先对外墙保温施工消防安全立法规范

  《条例》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对外墙保温材料、外墙施工等问题进行规定:

  一是严格建筑外墙设置物和户外广告的设置,要求建筑外墙设置的牌匾、电子显示屏、条幅等,应当采用不燃、难燃材料或者采取防火保护措施,并不得影响人员逃生和灭火救援。

  二是严格外保温材料的使用和建筑外立面施工。

  笔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现有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主要集中在对外墙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进行要求,但对施工过程中的管理和技术保障缺乏规定。《条例》从施工管理和技术手段上对上述问题加以规范,即使是从全国范围内来看,在立法层面也尚属首次。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