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东湖区11个停车场点位敲定 地面是游园 地下可停车

    东湖区3停车场本月开工

    停车场 小游园 停车增绿两不误

    为缓解城区停车难,三年内,我市将开工建设一大批停车场。2016年“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中,我市实施的城区停车场建设工程,将在城区开工建设41个停车场,提供停车泊位10142个。目前,各区都在进行停车场项目方案设计等工作,今年,东湖区将对西万宜巷等11个点位进行停车场建设,其中本月开工建设3个。

    东湖区11个停车场点位敲定

    今年,东湖区决定对西万宜巷等11个点位进行停车场建设,有效缓解辖区的停车难问题。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前期工作,待建的11个停车场点位中,省妇保、阳明东路(央央春天旁)、物资大楼、市第一医院、子固路(铁街口)等5个点位停车场由产权单位自建;子固路(后墙路口)、豫章后街(象山北路口)、西万宜巷(胜利路口)、下正街(八一桥旁)、中大路、福州支路(文教路口)等6个点位停车场由南昌市政公用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承建,初步规划将新增停车泊位3900个。

    今年4月底前,计划开工建设3个点位停车场。其中,西万宜巷(胜利路口)地下机械平移式停车场,占地面积560平方米,总车位50个;子固路(铁街口)地面机械平移式停车场,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总车位130个;子固路(后墙路口)地面机械平移式停车场,占地面积2350平方米,总车位140个。

    “这3个点位目前已完成项目方案设计,正在完善项目前期手续,预计4月底前开工,12月前完成工程建设。”东湖区城建部门工作人员说。

    地面是游园

    地下可停车

    在寸土寸金的老城区,如何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和城市空间?“在改善停车难问题的同时,我们将配合新建2个小游园和3个社区小游园提升工程,增绿和停车两不误。”东湖区城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规划的停车场,多为地下停车场,地面设计为小游园,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空间。

    记者了解到,配合停车场建设的小游园分别为西万宜巷小游园、豫章后街小游园,现正在配合停车场建设进行方案设计。

    西万宜巷街头小游园为旧城改造地块,位于胜利路与阳明路交叉口,占地约600平米,地下为机械平移式停车场。豫章后街(象山北路口)街头小游园也是旧城改造地块,位于豫章后街与象山北路交叉口,占地约2200平米。地面将设置绿化景观和休闲小广场,地下为停车场,在象山北路和豫章后街都设计有出入口。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