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姐购房36计: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房子是你的

  新浪乐居讯(编辑 栾乙力)新婚姻法告诉我们,女人要有自己的房子,要么自己买,要么让丈夫变更房产所有权或写上共同名字。一般来说,最常用的是写上夫妻双方共同的名字,可是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就代表房子有你的一半吗?

  不看还真是容易被忽悠。根据有关规定,房产所有权的最高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房子作为不动产物权,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需要经依法登记,才会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法律效力。房产证与不动产登记薄两者记载不一致的,除有效证明不动产登记薄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薄为准。

  附:房产证加名字流程

  第一种情况:有房无贷

  ①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正本及复印件。
②去房屋所在地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先在预检窗口告知是来办理房产证增加配偶姓名事宜的,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如果材料齐全就给你们一个号码,然后凭号码去相关窗口办理。
③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所需费用:110元手续费,明细如下:80元工本费、25元地籍图费、5元贴花费,如顺利20天后可拿到新的房产证。
④新房产证可以设定密码,房地产交易中心会告知你一个初始密码,之后可自行更改。

      第二种情况:有房有贷

①先去银行办理抵押变更手续(具体事宜请咨询各银行)。
②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所需费用:除支付上述110元手续费外,如贷款是纯公积金的,还需另外支付100元;如贷款是组合形式的(公积金 商业贷款),还需另外支付200元。
③其他步骤同“有房无贷”。

  第三种情况:如果还没有结婚或者没有直系血源关系的,需要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情况会复杂很多,因为那将视为房屋买卖。

  了解了这么多的必知常识后,就可以放心的挑选婚房,然后写上你们共同的名字啦~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