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台!苏宁公布小米4S首销成绩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30万台!苏宁公布小米4S首销成绩单

  小米4S一款对于行业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的产品,作为小米联合苏宁进击线下的开端,经过产品公布、预约、开售,终于到了大考后公布成绩单的时候了。

  近日,苏宁手机通过一张长图,就小米4S开售一个月的运营状况,进行了一次总结,不敢说成绩卓著,但是足以看出互联网品牌拥抱O2O后,打造的全渠道运营模式带来的显著效果。

  首销30万台  有孩子的天秤男最爱小米4S

  据苏宁手机公布的数据看,小米4S开售首日通过苏宁线下2700家门店、苏宁易购,总销售接近30万台。其中金色版本占比70.4%,在已有的四种颜色中占比最多。雷军特别发布的“淡紫色”也是以12.5%的占比意外成为了第二大颜色。

  而通过苏宁强大的物流体系,来自全国1043个市/县,11200个乡/镇的用户在第一时间购买到了小米4S,不仅如此,在全国东南西北四个极点,苏宁物流也通过其覆盖的深度通过自营的易购服务站使得那里的消费者可以和城市用户一样,以最便捷,最快速的方法获得该款产品。

  而通过苏宁手机公布的人群画像分析可以进一步看到,本次购买小米4S的用户中有孩子的天秤男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比例,这部分人群收入稳定,家庭事业观念强,注重性价比和机器外观设计,小米4S确实是他们不二选择。

  小米线下进击  行业意义深远

  2016年将是行业洗牌进一步加深的一年,消费者将更加关注品质,厂商则要拼理念、拼创新、更要拼渠道,这将大大增加品牌的议价能力。

  就线上渠道来说,消息发布的时效性极强,通达度也较广,能够获得几乎无边界的宣传效果;而线下渠道带来的真切体验是线上渠道所无法比拟的。另一方面,针对国内市场而言,竞争的同质化表现在硬件配置的趋同与产品体验的趋同,消费者已经很难在产品上找到兴奋点。在这样的情况下,线下渠道的高度参与感就是拓展产品体验的新途径。

  作为互联网忠实“信徒”的小米联合线下渠道王者苏宁本次首发重量级新品4S恰恰与“回归线下”这一市场规律相契合。有规模、有实力、有溢价能力的品牌最终都要回到“线上 线下”的双重渠道上来,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品牌的市场覆盖面。

  小米与苏宁的合作使双方的结盟从单纯的“供销关系”,变得有产品、有体验、有文化输出、有情感交流……在粉丝对“互联网营销”已经厌倦的时候,O2O模式带来的全面新鲜感,这才是小米最急需的。

  通过小米4S首销的成功,可以肯定地说,2016年互联网品牌将会逐步加大线下布局,掌握主动权,市场也会逐步形成,不再以渠道来划分手机品牌的时代,单纯谈论线上或线下已经没有意义,全渠道运营时代将到来。

关键词: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