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征“海淘税” 保护国货 中国厨电企业如何当自强?

提要:近年来,交易市场出现了一个新的词汇——海淘,名字听起来高大上,也由此诞生了一批海外代购。近日,针对海淘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正式公布,对于厨电企业来说,不论是海淘昔日的繁荣,还是如今国家对于海淘的限制,都值得企业深思。

  【中华橱柜网】近年来,交易市场出现了一个新的词汇——海淘,名字听起来高大上,也由此诞生了一批海外代购。从国人去日本购买马桶盖,扫荡电饭煲就知道海淘的魅力所在,不过,令人无法面对的是,这些洋货很多是中国制造。近日,针对海淘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正式公布,对于厨电企业来说,不论是海淘昔日的繁荣,还是如今国家对于海淘的限制,都值得企业深思。

  海淘告别“免税时代”

  自4月8日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新税制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海淘正式告别了“免税时代”。然而,清单上的商品就包含了曾让国人疯狂海淘的厨电产品。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说,海淘、代购等跨境电子商务本身是一种贸易行为,继续按照针对非贸易物品的行邮税征税,会导致新兴业态与传统业态的不公平竞争,也会使国内商品处于与国外商品的不公平竞争,对国内实体经济、外商在华投资等都带来较大冲击。不过,笔者想说的是,如果中国制造往高端、高质的方向发展,国人还会去国外购买厨电等进口商品吗!

  厨电企业利用优势推出原创产品

  既然“跨国热”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中国厨电企业想要崛起就必须要做到知己知彼,分析外来品牌的优势以及特点。中国厨电品牌也要善于运用自己的长处,由于国内厨电企业始终扎根于中国市场,比外来品牌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知道中国消费者的诉求。

  因此,在产品的研发、市场的销售方面,可以积极“配合”中国的市场。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升,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在与日递增,厨电行业产品创新是企业制胜的法宝。中国厨电品牌要积极进行产品原创设计,企业可以通过对市场的细致划分,对消费者的需求规划,帮助企业创新产品的特色,赢得中国的市场。

  当下,在企业不断融合和交流的社会现状中,厨电市场已经完全开放。国内厨电企业想要坚守住国内市场,就必须在与时俱进的同时做到“临危不惧”,在善用自身优势的同时,也要积极研发创新产品,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回馈消费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