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PPP水利工程落户翠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市首个PPP水利工程落户翠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冬冬 通讯员/陈秋根)笔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投资约36亿元的中山首个PPP模式水利工程项目——翠亨新区滨河整治水利工程,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勘察及综合设计单位的公开招标工作,将力争明年年初开工建设。

  市水务局基建科谭小龙介绍,作为全市2016年度重点水利工程之一、该工程堤围及内河岸墙长40度公里,涉及水闸、泵站、堤围等多种构筑物,投资估算约36亿元,将通过“水环境 便捷交通、城市服务设施、城市文化”的引导开发模式,打造生活、生态和城市水廊道。

  虽然年初雨水天气较多,但今年全市的重点水利工程整体上进度良好。近日,随着泵站工程二期围堰的完成,阜沙镇鸦雀尾水利枢纽工程已初具雏形,并初步计划在2017年底全部完工。

  阜沙镇地处沙田水乡,与两条省级水道——鸡鸦水道、小榄水道相连通,其中鸦雀尾水闸位于中山市五乡联围中下游,作为重要的水利枢纽工程,关系到东凤、阜沙、港口三镇居民的生产生活。2014年12月,总投资约1.18亿元的鸦雀尾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内容包括增建泵站、重建鸦雀尾水闸以及按原规模加固船闸。阜沙镇水利所谭绍武介绍,目前船闸水下工程部分已全部完成,上闸首房建部分正处在装修阶段,水闸水下工程部分已全部完成,水上部分房建项目处于装修阶段,现正在进行基础桩、支护和基坑开挖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五乡联围内船只的出行与河涌水体调度,还会从根本上缓解五乡联围内涝及防洪压力。

  此外,总投资约1.99亿元的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和水系连通试点中山市港口镇项目区工程,7个项目区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投资4000万元。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障、岸坡整治、堤防加固及河道生态修复,建成后将在提高流域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的同时,也会为当地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乐居推荐:

[重磅消息] 中山市公积金贷款个人最高额度拟从35万提至40万

[重磅消息] 财政部:相应减少或停止新增以后年度土地储备规模

[深中通道] 最新消息!深中通道启动勘察设计招标 主体工程建设箭在弦上

[乐居原创] 买房减税!新政后买房一个不小心能省万元!

[乐居原创]一周涨价超600元每平 深圳客“逼疯”中山房价

[2月房贷]中山落实2成首付 看看哪些银行已经执行

[码上专车] 一键免费看房:码上专车带你装逼带你飞!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