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颜值爆表 设计基础方案出炉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中通道颜值爆表 设计基础方案出炉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都市报作者:孙嘉琳 罗丽娟 邓翔2016/4/6 12:16:04 新浪地产

  ↑深中大桥桥塔最高处将设透明的瞭望场所。 

  ↑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效果图。

  记者5日从中山市交通局获悉,深中通道国际方案竞赛已于上月底圆满结束,在3月26至27日召开的专家评审会上,来自丹麦COWI公司的设计方案在技术组和美学组均获得第一名,被评为本次竞赛最终优胜方案。按竞赛文件要求,该方案将作为深中通道设计的基础方案,也就是说通过这个比赛曝光的设计图,就可以一睹深中通道未来的“高颜值”。

  从这一获胜方案的效果图可以看到,深中大桥桥塔的最高处将设置一个360度透明的瞭望场所,深中通道项目管理中心透露,该处高约275米,可乘电梯上去,但不会作为观光用途使用。此外,在“东隧西桥”的入海人工岛上,目前这一方案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太阳能发电和风能发电设施。

  从设计图同时可以看到引桥、横门主桥、伶仃主桥、两座人工岛、隧道内部等部分的模样。在听取了各参赛单位的多媒体汇报、认真审阅了方案设计图纸之后,由国际、国内知名隧道、桥梁、水工和美学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最终更认可丹麦COWI公司的设计方案。他们认为,该优胜方案设计理念先进,通道总体设计大气、优雅、简洁,主桥、引桥与人工岛设计一气呵成,整体感、标志性及珠江口门户形象突出,与区域整体环境和谐,引桥Y形桥墩造型韵律感强,总体上讲,该方案在结构、力学和美学是统一的、连续协调的。

  深中通道的建设目标是“世界一流的可持续跨海通道、珠江口百年门户工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作为竞赛主办方,在国际范围内公开组织开展本次方案设计国际竞赛,通过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充分借鉴国内外跨海通道先进的设计理念及建设经验,力求选择通道最优秀的设计方案。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