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德罗宝:市场需求导向拓区域 加速绿色建筑中角色转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盛德罗宝:市场需求导向拓区域 加速绿色建筑中角色转型

提要:2016年,调整期的房地产市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领下,向“新常态”发力。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的愈发明朗化,让沉寂中的建筑保温行业也为之一振。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浮现,意味着绿色建筑创新发展时代的正式来临,绿色建筑的亮相极大延展了保温行业的市场拓展空间。创新构筑绿色建筑发展,融合激发保温行业价值,格局巨变正在开启!

  2016年,调整期的房地产市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领下,向“新常态”发力。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的愈发明朗化,让沉寂中的建筑保温行业也为之一振。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浮现,意味着绿色建筑创新发展时代的正式来临,绿色建筑的亮相极大延展了保温行业的市场拓展空间。创新构筑绿色建筑发展,融合激发保温行业价值,格局巨变正在开启!

  在通过创新升级来诠释行业面临重大转变的“第十二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上,新浪地产(微博)有幸专访了盛德罗宝节能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听他解读企业的成长蜕变。

盛德罗宝节能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波

  新浪地产:2016年房地产“白银时代”的疲软态势一直持续,去库存依旧是调控的主基调。在如此情形下,您认为保温行业是否受到影响?这对于地产产业链企业之一的我们造成了何种影响?贵公司又是如何立足行业,保证企业发展的?

  李波:伴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变供需错位,提升产品的个性化需求满足市场,对保温行业来讲是利好的,对盛德罗宝来讲也是一个新的机遇。

  建筑保温行业要做到长远立足,转型升级是不可避免。我们公司会紧跟行业和国家政策的步伐前进。目前,我们公司也进行了产品升级,主营两大产品体系:一个是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另一个是CPC板薄抹灰系统。

  从产品的品质上来讲,盛德罗宝一直在做的都是行业内高端产品。聚氨酯是全球公认的最佳有机保温材料,在国家提倡75%节能政策下,要达到同等要求,相比其它材料聚氨酯墙体会更薄一些,这样能够大大节省室内面积。

  目前B1级的防火等级也在逐渐为市场接受并成为主流使用。聚氨酯泡沫在火灾燃烧条件下,燃烧表面能形成具有阻燃效果的碳化层。在真实火灾中,碳化层能起到阻燃的难燃功能。而热塑性挤塑聚苯板(XPS)、聚苯乙烯泡沫板(EPS),虽然也能检测为B1级,但该材料的本质是在真实火灾中,容易在瞬间达到轰燃。

  对于罗宝公司,我们不仅仅在产品方面进行优化升级,其它方面也在创新。举例说的话,比如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方面讲,盛德罗宝的市场布局较早,目前我们已连续三年成为北京海淀区旧改项目外墙保温材料的主要供应商,所做项目获得客户一致好评。目前来看,北京对于老旧社区改造的项目的要求非常高;从客户应用角度来讲,需要市场进行整合;从施工队伍来讲,我们有着严格的培训机制,保质保量完成;从开发企业来讲,要迎合他们对产品、质量、服务的高要求。

  新浪地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流水线上生产房子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您如何看待这样的发展趋势?

  李波:我认为在能耗增加的条件下,需要建筑节能来平衡能源消耗的比例,以环境保护为纲,装配式建筑是未来三到五年的大趋势。当然,这也涉及了对工艺、工法、标准体系的把控,当然,这对于企业来讲是一大问题。通过机器,通过预制的方面来进行去人工化,不但能够通过去人工化保证施工质量,同时也能从一定程度上节省成本。

  就盛德罗宝来讲,公司一直注重技术绿色建材的创新和产品研发。公司最早只生产一种金属饰面的罗宝板,经过不断吸收、消化、再创新,公司又陆续研发出了无机板、陶板、石材等不同饰面的新产品。通过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的研发,实现了外墙板工厂模具自动化生产,使外墙保温施工简单化、标准化。

  住宅产业化及装配式建筑的确是未来一个大的发展趋势,我们也一直在关注,未来我们也会有相应计划研发专为装配式建筑生产的定制化产品,也力争为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新浪地产:适逢“中国制造4.0”的转型驱动,保温行业的应用领域、市场空间正在不断扩张,行业发展面临转型升级“突围战”。贵公司是否开始进行转型升级,有哪些新的尝试?未来3-5年,贵公司将有怎样的一个发展布局?

  李波:盛德罗宝公司在聚氨酯行业内,无论从产品技术、品牌影响力以及市场规模来看,都属于保温行业第一阵营的企业。我们会着重把控自身企业在绿色建筑中的角色转变。盛德罗宝以五年为一个阶段,进行战略目标的调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盛德罗宝第三个五年规划的起始年,去年底公司经营团队也对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进行了补充修正。盛德罗宝未来的发展,会重点从三个方面切入。第一个重点,布局全国,公司目前已经在全国十四个省市自治区完成了产品备案,并划分成5大区域(京津冀、东北、西北、华中、华东),市场容量会更大。第二个重点,企业自身的发展经过沉淀,未来希望能在平台上做的更大,计划在2017年新三板上市。上市后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转战主板。第三个重点就是从行业发展来讲,进一步聚焦京津冀,市场普遍看好国家政策的倾斜性。除了京津冀地区,公司还以技术和产品为依托,在华中区域的武汉、华东区域的南京等省会核心城市均广泛的布局,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对周边区域市场进行产品延伸,在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实现公司有质量增长,市场发展形势可谓一片大好。未来盛德罗宝也将会继续坚持“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让绿色常驻千万家,不断推动绿色建筑的健康发展。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