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父母肩膀上 中国小皇帝撑起澳洲楼市一片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站在父母肩膀上 中国小皇帝撑起澳洲楼市一片天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彭博称,去年11月,会计师韩范潼击败了近60位竞争对手,用93万澳元(70.9万美元)买下了墨尔本一栋有三间卧室的房屋。他具备一项优势--留在中国国内的父母给了全款。

  韩范潼今年32岁,是澳大利亚永久居民,他寻觅了5个月才买下了这栋位于Ringwood East占地688平方米(7,400平方英尺)的房屋,离墨尔本商业区约30公里(19英里)。他在电话中说,父母为此出售了北京一套房龄23年的两居室,筹得810万元人民币(120万美元)。

  这栋房子是韩范潼与29岁的妻子陈珺扬的住所。韩范潼说,给儿子买房成家是中国的传统;如果不是父母帮忙,他们将难以负担这么大额的按揭贷款。

  像韩这样获得中国亲人资助的购房者还有很多,他们支撑了澳大利亚正在降温的住宅市场。澳大利亚唯一的上市房地产公司McGrath Ltd.称,来自中国的买家过半都获得了国内亲人的资金支援。该公司的中国业务部自2013年9月设立以来,协助完成了1.4亿澳元的销售额。

  日益增长的需求

  这种需求--无论是来自永久居民还是海外买家--引发了社会的一种担忧:澳洲房价水涨船高,本地人将被挤出市场。面对这种不安情绪,澳大利亚政府的回应是收紧对外国投资的审查,而批评者称,此举可能把澳洲急需的海外资本挡在门外。

  “中国人在悉尼和墨尔本买房可以说比五年前要多,但是现实情况并没有舆论所制造出的假象那么夸张,”安保资本驻悉尼的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称。“中国需求--既来自中国大陆也来自澳洲华裔--正在支撑市场,提振建设活动。”

  有来自中国青岛的父母帮忙,今年31岁的澳洲公民Leo Yu,得以在离悉尼市中心很近、以咖啡厅和餐馆闻名的Surry Hills地区买了套两居室公寓。房子总价83.5万澳元,首付款20%,父母给了7.3万澳元--其中有部分钱是从中国汇到澳洲的。剩下的80%是银行贷款。Yu也是一名会计师,他正在出租这一房产。

  他说,买了这套房,能帮助父母的钱抵御通货膨胀和外汇风险;以后父母来澳团聚,他就可以把这套房子卖了,把钱还给父母,让父母购买自己的养老房。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