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新一轮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汕头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协议签约仪式在保险大厦成功举行。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这项涉及全市70多万农户切身利益的新一轮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正式启动。中国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将继续作为唯一的保险主体,为全市农户提供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服务。

  根据协议规定,2016年至2018年,全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由各村、镇、区统一向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投保,全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每年每户保费8.3元,农户自负2元,其余6.3元由省、市、区各级财政负担,对低保户、贫困户,对其自负部分由财政给予全额补助。在保险期间内,保险标的如因保险单中列明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农房倒塌损毁损失,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保险赔偿。协议提高了保障额度和保障范围。在保费不变的基础上,保额将由此前的最高1万元/户提高到2万元/户。在责任范围上,除了保障原有的Ⅰ级、Ⅱ级、Ⅲ级倒塌或损毁,对因自然灾害造成仅屋顶或门窗受损也纳入保障范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