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房企变革 500强评审会广州完美收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聚焦房企变革 500强评审会广州完美收官

提要:2015-2016年度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数据调研工作已渐入尾声,测评活动开展之后受到各大房企和供应商的热切关注。继北京、上海两地成功召开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之后,本次测评的第三站2月26日在广州再度引发关注热潮。

  2015-2016年度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数据调研工作已渐入尾声,测评活动开展之后受到各大房企和供应商的热切关注。继北京、上海两地成功召开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之后,本次测评的第三站2月26日在广州再度引发关注热潮。

  本次测评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公司、珠江投资联合承办,新浪地产(微博)作为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全程报道本次活动。

  采购精英齐会聚 打造最专业最公正的评测

  广州评测会的评审团组成再度升级、专业更进一步。大会评审团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副主任唐茜及恒 大地产、珠江投资、绿地地产、美的地产和雅居乐等十几家百强房企的采购负责人组成,评审团拥有极高的专业度并在房企中供职于高层级,评测的公正性和有效性也进一步提升。

  为了更精确地体现各大品牌在细分行业和市场中的表现,本次测评所涉及行业也较往年更加细化,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广州评审会上,包括防水涂料门窗幕墙、楼宇对讲、石材、电梯太阳能等行业十八家知名品牌企业接受测评,覆盖了房企采购的各个方面。

  评审团通过建材企业此前环节提交的上一年度的工程业绩表,结合评审企业的产能规模、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研发创新、市场占有率、售后服务及地区覆盖等多个角度来进行综合测评,结合参评企业的现场答辩为参评企业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开发商对供应商的打分,最终将会成为第七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重要依据之一。

  绿色节能成未来方向 新技术发展受关注

  绿色经济时代,环保绿色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建筑的寿命周期内,如何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水、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也成为开发企业所关注的地方。面对新常态,三棵树、多乐士、海虹老人、美涂士、富思特等涂料品牌企业均在会上打出“绿色环保”口号。结合时下的雾霾困扰,富思特独创出净霾涂层,打造干净的外墙。三棵树发言人介绍的光反射隔热涂料、太阳热反射隔热涂料、墙清霾净涂料三种环境友好型产品,也预示着涂料的绿色环保方向。

  测评会上,多家房企对产品质量、售前售后服务、新技术、施工团队、科研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极有针对性的问题。从一系列提问中发现,产品的价格和质量不仅仅是唯一,供应商是否有经典工程案例,与哪些房企有过战略合作以及是否拥有实力雄厚的服务团队也是关键。

  智能家居产品经过过去一年的迅猛发展,如今逐渐为大众所熟知。评审会上,评审团对慧锐通在智慧社区上的设计研发、科技创新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多次就智慧社区相关问题进行探讨。除此之外,各行业的新技术发展也是评审团关注的热点。科顺针对防水市场的假冒伪劣乱象推出扫二维码查询真伪的防伪体系,严控正品。四季沐歌针对高层建筑、多层建筑定制相应解决方案。西子奥的斯能源再生控制系统打造高效、节能、环保型电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市场的成熟,各个行业的产品和技术也随之进一步发展。

  2015-2016年度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结果3月揭晓

  房地产市场依然是国家的支柱产业,政策支持也让市场能够维持一定的热度。但是房地产市场进入新常态,净利下行的现实无法回避,企业必须一步创新商业模式、优化业务结构、升级产品服务。

  作为房企的下游企业,供应商以“互联网+”的视角,重视消费者深度研究,并围绕消费者和产品做市场细分。500强首选品牌测评所涉及行业也逐年细化,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今年首选品牌测评对象在以往的基础上增至35个行业,设立24类10强榜单,其中8大类下增设5强子榜单。

  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自2008年起已走过7个年头,其中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也已连续举办六届,已然成为房地产行业人士了解市场情况、判断市场趋势必定参考的测评依据。今年的测评结果会在3月召开的500强峰会现场,发布品牌测评报告,宣布测评结果。

新浪地产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