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融合钜献 500强评审会首站北京启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地产业融合钜献 500强评审会首站北京启动

提要:带着融通产业链和建立房地产业社会责任的愿景,主办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以及承办方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公司,召开了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本次测评的第一站1月8日在北京启动。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2015-2016年度的测评数据调研工作已如火如荼的进行了两个多月,该项测评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都是各大房企和供应商关注的焦点。

  带着融通产业链和建立房地产业社会责任的愿景,主办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以及承办方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公司,召开了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本次测评的第一站1月8日在北京启动。

评审团规模升级 十四家优秀企业接受测评

  北京评审会作为第七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会的开篇之作,评审团规模再度升级,大会评审团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副主任唐茜及华远地产、中信置业、远洋地产、北京万科和复地集团等二十余家百强房企的采购负责人组成,无论是从专家维度还是从房企负责的层级,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此次测评所涉及行业也较往年更加细化,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今年首选品牌测评对象在以往的基础上增至35个行业,其中包括建筑防水保温涂料陶瓷门窗和智能家居设备等典型行业的十四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加测评,涉及房企选材的各个方面。

  评审团通过建材企业此前环节提交的上一年度的工程业绩表,结合房地产项目开发规模、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企业产品功能、市场占有率、产品创新及专利获得质量等多个维度来进综合测评并为参评企业进行现场打分,而参评企业的现场答辩作为评分的重要依据。现场开发商对供应商的打分则是测评重要依据之一。

房企采购新焦点  优化施工系统管理

  新经济常态之下,工程质量依然是房企关注的重点,对于涂装、保温、这些基础建材,对于施工质量的要求更高,与施工方配合的难点尤为突出。 参与本次评审会的多家房企都对施工配合度、售后服务和响应的及时性、与总包和经销商的关系等环节提出了极有针对性的问题,由此可见,产品的价格质量以及品牌等单一要素已不再作为工程合作的唯一考评指标,更多配合性的、具有综合服务能力等软实力的相关要素则成为新的考评方向。

  在测评会现场,我们也发现,对于涂料、石材等总价高、附加值高的建材产品,房企普遍关注的要点是供应商的品牌影响力和产能。有高知名度企业品牌,拥有雄厚的产能储备,才可能为房企的项目增光添彩,基于此,我们观察到,企业的多元化布局是供应商以后发展的必由之路。

绿色多样化促企业专业化发展  智能家居成新热点

  现如今,绿色建筑、节能环保、养老地产等已经成为了房地产商开发的新方向,而此次评审会上多家参与测评的企业都在强调建材补品的绿色节能,其中凯伦防水在会上提出了“看得见的城市、绿色采购、绿色践行,坚持无污染生产”这样的环保理念,在绿色建筑的发展大计当中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建材产业链的角度出发,绿色建材的应用,也成为了大势所趋。

  参加本次测评的防水行业巨头东方雨虹的发言人在会上表示,在行业中有竞争力的企业应具有提供系统的服务能力,而专业的管理可以有效避免交叉作业推诿扯皮。据了解,东方雨虹拥有庞大的案例库,有2000名技术服务团队因地制宜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有效解决系统服务中各项技术难关。

  另外,随着社会与经济的进步,人们对改善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迫切,技术的不断进步,也促进了市场的逐步成熟,去年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新环境下,智慧社区在几十年的发展中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本次测评会上,通过一些包括狄耐克、丰林博雅等典型相关企业的介绍,我们也看到了智能化设备发展已趋于成熟,智慧社区产业的健康发展必是一个值得憧憬的未来。

2015-2016年度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结果3月发布

  今年以来,尽管受到连续的利好政策推动,市场热度稍有回温,但房地产市场进入新常态,净利下行,企业将进一步创新商业模式、优化业务结构、升级产品服务。

  作为房企的下游企业,供应商以c2b2b的视角,重视消费者深度研究,并围绕消费者和产品做市场细分。500强首选品牌测评所涉及行业也逐年细化,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今年首选品牌测评对象在以往的基础上增至35个行业,设立24类10强榜单,其中8大类下增设5强子榜单。

  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自2008年起已走过7个年头,其中“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也已连续举办六届,已然成为房地产行业人士了解市场情况、判断市场趋势必定参考的测评依据。今年的测评结果会在2016年3月召开的500强峰会现场,发布品牌测评报告,宣布测评结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大房企  地产商  地产行业  开发规模  开发商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