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深圳房租上涨3%-5% 租赁高峰延后杀到

  往年此时,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已是高峰期,但今年却出现了“价涨量滞”的情况。记者近日走访了岗厦、景田、皇岗、布吉等片区,发现房租价格有3%~5%的上涨,但成交量较为低迷。业内人士称,今年深圳的住房租赁市场开市晚,租赁高峰将延后杀到。

  房租上涨了3%~5%

  在福田中心区上班的小戴在深圳已经待了两个年头。刚刚上班的第二天,他就接到房东通知,他租住的彩天名苑一套单房月租由3600元上涨到3800元,涨幅5.6%。月入不过一万的小戴,明显感到房租上涨带来的压力,他打算过段时间搬到租金稍低的龙华。

  “岗厦片区的租赁市场一直较为活跃,自住、商务办公的需求较为旺盛,”美联物业彩田片区营业经理战佳东说,“从春节后这里的租赁价格看,较去年年底有5%的上涨。”

  据中原地产数据,目前深圳全市住宅租金水平在71元/平方米。上涨的租金水平给业主带来了实质性的收益。陈先生一套在福田景田片区的一房一厅出租已经有3年,从开始的3100元涨到4700元,过完年,租金再次涨到4900元。

  在部分片区,房租均有不同幅度上涨。据美联物业龙岗百合星城高级营业经理万方英介绍,布吉片区租金仅有微幅上扬,中小户型租金一般涨两三百元,单房月租2800~3000元,两房月租3500~4000元。高峰或将出现在三月份。

  昨日,记者走访了不少中介地铺,发现地铺生意较为清淡,往年这个时候,已经有很多租客在看房、签约了。

  “很多香港业主都没有过来,虽然租金有调整,但是处于有价无市阶段,成交量也暂时没有表现。”美联物业福田皇御苑高级营业经理曹秋华如是说,“往年我们初三初四就开门了,今年开市较晚,很多成交可能要滞后反映。“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认为,由于今年出游的深圳市民很多,再加上中介今年普遍较晚上班,造成今年的租赁市场暂时处于停滞状态,但是需求仍然存在。

  记者走访时发现,2月份以来,深圳不少片区的租赁盘源较为丰富,往年租房“一房难求”的现象不再。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表示,受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影响,今年的买卖市场可能会受到相应影响,部分持有房子的投资客可能会延长持有的时间,这部分房源或将进入租赁市场。届时,房子的租金回报率也将提高,从3月份开始,深圳租赁市场有望迎来一波高峰。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